分析师:警惕低利率高通胀美元再生中国地产泡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分析师:警惕低利率高通胀美元再生中国地产泡沫
2009年04月01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3月31日,沪楼市房价回升明显。易居中国•CRIC系统数据显示,上周(3.23-29)上海共有18个楼盘推出了28.7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房源,环比下滑37.9%。但成交量在前周供应井喷的推动下,再创77周新高,达43.8万平方米。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四月一日电 题:警惕低利率高通胀美元再生中国地产泡沫

  中新社记者 于俊

  经历了多月寒冬的内地多个大中型城市的房价及成交量近期均告攀升,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似乎步入了“春暖花开”的季节。不过,有专业分析师认为,这种“回暖”初步显示了国内经济在系列刺激政策作用下已经趋稳,但也应该警惕美国以低利率、高通胀向全球输出泡沫而使楼市呈现出虚假繁荣。

  三月份以来,中国各地楼市都现“回暖”,上海楼市的成交量、均价更是连创新高。易居中国发布的最新一期周报显示,三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九日,上海商品住宅的平均价格上涨了百分之八点六七,成交量连续四周保持百分之十以上涨幅。排队抢购楼盘的现象频发,且从上海到成都、从深圳到北京都有出现。

  与此同时,上海两个售价超过人民币八万元/平方米的楼王翠湖天地嘉苑和御翠园都获得了三套的销售业绩,售价超过四万元的御翠豪庭售出了五十八套,世茂滨江、仁恒河滨城、经典茂名等三万元以上的楼盘的月成交量都超过了五十套。

  相关调研显示,豪宅买家相当部分为外籍人士,且大多以美元为支付和贷款货币。究其原因:世界硬通货美元超印越多,担忧美元大幅贬值的富豪们便涌入经济发展相对平稳的上海购买豪宅以求保值。不少投资者更是看到美元的低利率加通胀所存在的利息空间,便贷款美元来炒中国楼市的底,以求赚得人民币升值与房产升值的双重回报。

  易居中国分析师薛建雄指出,二00三年,美国为了应对网络泡沫破灭给自身经济带来的冲击,利用低利率吹起了房地产泡沫以支撑经济发展,结果在把地产加金融泡沫吹向全球的同时,也把全球经济拖入百年不遇的危机泥潭。如今,美元利率降到历史低点,且变本加厉地多印美钞,将低利率加高通胀的新经济泡沫吹向全球。因经济增长保八成为全球热点的中国,似乎成了美国新经济泡沫的主要输出目的地。

  薛建雄认为,中国楼市在银根放松和降税促消费的作用下已重拾信心,并出现了良好的交易回暖势头,但过去几年建立的楼市泡沫防火墙有所被忽略。一但外资找到新的利益点,重返中国楼市,那么房价被再度炒高的风险也非常大。因此,应充分认识并有效应对目前处于低利率、高通胀的美元对中国楼市形成的泡沫威胁。(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