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PK北京社科院 社科院报告反映百姓心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任志强PK北京社科院 社科院报告反映百姓心声
2009年04月17日 08:19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房价究竟会降还是升就如同楼市出现冰火两重天一样,业内也存在截然不同的两种观点,这种冲突最集中的表现就是近日来任志强和北京社科院的PK了。

  第一轮PK

  3月31日,北京市社科院发布《北京蓝皮书》系列四个发展报告,蓝皮书报告发布会上,北京市社科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戴建中表示,在高库存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加上2010年北京大量保障性住房将上市,这对价格过高的商品房销售将起到釜底抽薪的作用,“届时房价会真正下降”。两天后,华远集团总裁任志强在其博客发表一篇近5000字的质疑文章,指出蓝皮书四大谬误,并表示“颇让人怀疑北京社科院的研究能力、方法与水平,也不能不让人怀疑报告出笼的用心是为了北京市的城建与发展,还是为了创造社会矛盾?”

  第二轮PK

  4月6日,作为《北京蓝皮书》之一的《北京社会发展报告(2008-2009)》的主编,戴建中撰文反驳任志强,“科学研究不像拉抬房价造势,不能忽悠人”,并针对任志强的四点质疑一一反驳。次日,任志强再次在博客撰文《疑问北京社科院的科学性》,表示看了社科院的反驳,“更让我感到社科院的无知与非科学性”,认为“此类报告还是撕了算了,别在那里乱花纳税人的钱了”。

  点评:

  北京社科院的分析的确反映了老百姓的心声,只是学术性的确有失严谨,被任志强抓了小辫子,也算合理,但身为开发商的任志强却有些反应过度了,而且,从其文章看,小辫子也是一大把,甚至文章措辞有上升到人身攻击之嫌。但作为老百姓的我们究竟该听谁的?说句心里话,从感情上,作为还要买房的消费者,我们自然希望房价越低越好,希望跟着专家的倡导分肉吃,但是现实的发展能否吻合感情上的希望呢?现实的事情还要还原到现实中考虑。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