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竟称开发商雇人扮演抢购 对楼盘销售有好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媒体竟称开发商雇人扮演抢购 对楼盘销售有好处
2009年04月17日 15:4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北京一些待销楼盘邀约组织一批老年人到几个售楼中心上演“签约”假戏,一天管吃喝还净付50元。据介绍,这些假扮的“买房人”有时还要到国贸春季房展会上演“订房”,前台签单,后台拿钱走人。 中新社发 吴之如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事件回放:

  开发商兼职做“导演”

  据报道,北京的开发商还真多才多艺,不但开发楼盘、卖楼,现在还兼职做起了导演,并且还导得不亦乐乎。

  在北京市朝阳区东八里庄的一个居委会里,张大妈近日又开始忙起来了。因为现在又有导演找上了她们,让她们再次做做临时演员。她们临时演员的工作,就是组织一批老年人到几个售楼中心“签约”,一天管吃喝还净挣50元。据介绍,她们有时还要到国贸春季房展会上演“订房”,前台签单,后台拿钱走人。

  不过,始终不是专业的导演和演员,她们的工作也轻易地“穿帮”了。在央企工作的钟先生,之前去亚运村北苑家园附近看一个楼盘,由于售楼中心人头攒动,他一下就动了心,可销售人员对他说,好房已经没有了,要买好的,需托熟人找经理批条。钟先生请客送礼,到这个项目的经理办公室批了一张1%优惠条,待到看见售楼处半尺厚的优惠条后,他才恍然大悟:原来“热销”、“抢手” 都是导演的。有位吴女士说,她看了开发商要“一降到底”的广告,可真去了,降价幅度没有想象的大,有的降价房源还是东西朝向的,有点儿“逗你玩儿”的意思。

  当时人语:

  小心应对开发商导演和临时演员   

  北京方面的专业人士认为,对目前许多开发商导演、临时演员营造出来的楼市“小阳春”,百姓应保持清醒头脑。在宏观调控还未明显达到效果,楼市仍在调整的关键时刻,消费者不应被这些表面现象所迷惑。例如,今年有开发商和媒体共同导演宣传的所谓“抄底团”,仔细观察不难发现,抄底团大多为炒作,如山西富豪购房团、温州购房团等,皆为某房地产网站受命于开发商而组织的,这些团员是否真为富豪也未可知,最后的签约套数更无据可查。

  无论是从房价收入比还是租售比,目前北京房地产市场的价格都严重背离了人们的经济承受力,作为商家,开发商采取一些促销手段吸引购房者出手买房,无可厚非;但如果开发商导演自己被自己骗倒,真的认为市场火热,并且趁机提价,则可能给自身带来灾难性结果。

  记者点评:

  “旧桥”出新意

  开发商做导演,雇用临时演员营造火热的销售氛围,这可算得上“旧桥”,但只要时机合适,旧桥也能出新意。

  目前可以说楼市正处于回暖与否的分界点,和楼市寒冬消费者都观望不同,和楼市旺市消费者都买房也不同(这时开发商做导演多数是无用功),消费者处于矛盾之中,有怕楼价上升想买的心态,同时也有怕楼价进一步下跌不敢买的考虑,买或者不买,都需要有外力来推一把。开发商在这时候做导演,雇临时演员来演抢购,就是这个推消费购买的外力。撇开商业道德,假如开发商不想着升价,在这样的节点上,这样的办法对楼盘销售会有一定好处。整理/张秀钦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