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高退房"并非真退房 "零成交"无碍认购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内:"高退房"并非真退房 "零成交"无碍认购热
2009年04月30日 10:5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内人士提示购房者认清楼市异常信息真相

  “房子现在放在那儿,目前认购现房的很多,我们对未来的销售业绩充满信心。”进入四月以来,看到有些报道披露公司旗下中广·宜景湾项目“零成交”,北京天正中广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玮表示并不介意。

  “三月80个楼盘现零成交局面”“热销楼盘变退房大户”等消息见诸各类媒体。在2009年春天楼市回暖的背景中,这些“异常”消息显得格外引人注目。真实的情况又都是怎么样呢?

  ●“期转现”造成正式签约暂停

  对于中广·宜景湾的零成交,李玮表示媒体的报道是可以理解的。“准确地说,媒体从房地产交易网上看到的不是零成交,而应该是没看到成交信息。”

  李玮介绍说,中广·宜景湾于2007年8月开盘。在今年1月1日之前,600多套房子已经卖出了400多套。但由于从今年1月1日开始,期房变成了现房,依照有关规定,公司需要履行“期转现”的手续,办理现房销售许可证。因此,在这一必要手续完成之前,不能正式网上签约,北京房地产交易管理网上相关网页也会关闭。“这才造成了媒体所报道的 零成交,”李玮说,“因为无法正式签约,许多购房者便选择了交付定金认购。目前,认购业绩让我们很满意。”

  有关“零成交”的报道还分析,房价偏高和消化尾房是造成零成交的重要原因。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应区别看待各楼盘零成交的真实原因。

  另一零成交楼盘工作人员解释道:“公司的这个楼盘是高端产品,因此对于大多数购房者来说价格偏高,购买人群有限,出现暂时性的零成交并不奇怪,也不会影响到开发商和购买人群的信心。”

  ●集中退房多由开发商而起

  购房者陈先生本来打算买位于城西南一处楼盘的房子,但在看到该楼盘退房率超过20%的报道后,便犹豫了。“怎么会有这么多退房呢?”陈先生专门给售楼处打了电话,接线员称自己没遇到这样的情况,让陈先生找当初接待自己的售楼员询问。

  据日前媒体报道,“沸城8-2号住宅楼的退房率高达30.85%,中堂、尚城项目中个别楼栋的退房率也分别达到了21.68%和11.64%”。除此之外,有关某楼盘出现100%退房的消息也在业内和购房者之间传播开来。

  在普通购房者看来,如果是购买现房,因为能看得见的房屋质量问题,出现个别退房乃至大批退房是可以理解的。但对于许多期房来说,“出现这么高的退房率就让人越发生疑了。”

  而据知情人士透露,京城某楼盘一栋楼惊人的退房率就是由于“楼房解押造成交易数据显示出高退房率”。

  广厦时代致电该楼盘售楼处,工作人员称“这栋楼我们根本没卖”。在我们质疑没卖如何会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网上显示有退房时,这位工作人员称“这是我们自己办的一个手续。”至于将来什么时候卖,工作人员称不确定,“现在资金已经回笼够了。”

  有业内人士分析说,因为购房者个人资金问题造成的退房只会是个别现象,而因为房子质量问题造成的退房只会发生在现房销售上。至于期房的大规模的退房,一种可能是因为开发商在销售过程中降价,先期的购房者认为“亏了”从而要求退房;另一种可能就是开发商的原因。开发商资金链紧张,一方面就会找“托儿”买房子,搞“假按揭”,资金回笼后,便会造成“托儿”大批退房,这些房子重新面向真正的购房者销售;另一方面,就会把楼盘抵押出去贷款,“抵押也相当于一次买卖”,一旦解押,就会显示为退房。

  对于诸如此类的异常现象,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应区别看待,相关解读有其合理的一面,同时还应加以谨慎甄别,进一步弄清真相,最大程度地降低购房支出的风险,做出正确决策。 (张旭)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