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房展会上论坛火爆 购房者期待房价下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房展会上论坛火爆 购房者期待房价下跌
2009年05月04日 14:0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相较于整个房展会的冷清,参观者对同时举行的各种论坛表现出了极大热情。记者在房展会期间发现,举办与房价有关的论坛的地方人气都比较旺,很多时候听众会将小小的论坛里三层外三层紧紧围住。

  记者参加了一个有知名地产评论人士牛刀参加的论坛。最先参与该论坛的都是媒体记者,由于早早就得到信息,所以媒体记者首先就占据了论坛的各个有利位置,人数并不多。但是随着论坛的进行,一些参观路过的看房者陆续停步驻足于此,很快将这个小论坛团团围住,使得这个论坛成为该时段人气最火的展位。

  相比之下, 周围房地产商的展位就显得冷清许多。特别是那些远道而来的外地房地产项目更是如此,参展人员也显得百无聊赖。深圳本地以及珠三角地区的房地产项目相比之下有人气得多,不过与往届相比还是差了些。尽管有的房地产商聘请了靓丽的模特前来助兴,也没有吸引太多参观者长时间驻足观看。只有那些提供丰厚纪念品的展位才会吸引到众多的参观者,不过人们耐心排队的目的并不是为了看房子,而是礼品。论坛上的一位发言嘉宾就直言不讳地表示,今年的房展会确实差强人意,一方面表现在规模方面,另一方面也表现在人气。

  房展会的相对冷清也许正好反映了当下房地产市场上房地产商与购房者的心理落差。今年以来房市成交量的大幅回升,让不少地产商对今年房地产春交会充满期待。因此购房优惠活动在房展会上明显减少,甚至部分楼盘价格出现反弹。这令很多期待在房展会上淘房的购房者不免有些失落,有参观者直言绝对不会在没有实质利好的情况下出手。

  房展会上论坛的火爆则反映出购房者对当前楼市的迷茫。

  “为什么今年的楼市突然火爆起来?”“这样的行情还会继续吗?未来的房价将会如何变化?”虽然这样的问题已经有很多所谓的专家做过解答,但是参观者仍旧对这些问题乐此不疲。显然,购房者对房价的下跌充满了期待,每当有专家表示未来房价仍有下降趋势的时候,总会自发地响起一片掌声,反之当专家表示房价存在上涨趋势时,论坛下面则一片寂静。

  几乎没有专家明确地表示近期房价会大幅上涨,但是房价不会大幅下降也成为他们普遍的看法。虽然这令在场的听众多少有点失望,但是也坚定了在场不少听众继续观望的决心。一位看房的林先生对记者说,如果相中的楼盘坐地起价,就再等等,坚决不入“套”。(记者 李 坤)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