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限价房选址集中四环外 轨道交通沿线建三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限价房选址集中四环外 轨道交通沿线建三类
2009年02月01日 16:31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本市进行限价房选房集中摇号配售以来,限价房的地理位置一直是市民关心的问题。记者日前从市国土局以及市建委了解到,未来限价房选址将主要集中在四环以外的地区,四环内基本没有用地。

  2009年本市开工建设的650万平方米保障房就主要位于四环外、五环沿线的地区。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四环内已经基本没有限价房用地。东城区、西城区、宣武区、崇文区四个区肯定不会出现限价房的身影。

  目前限价房选址有两大原则,一是近郊或靠近北京的远郊,例如通州、大兴、昌平都会是重点选址地区。二是未来有轨道交通、大容量公交等经过的地区,尤其是距离地铁出入口方便的区域。

  而从2008年起,本市开工建设的地铁新线中将有一批通往市区周边位置,如大兴线、昌平线、15号线一期(顺义段)等。

  市国土局方面则表示,城四区规划已经没有居住用地,三环内也没有存量地。三四环之间仅有零星几块改造的地可用于建设限价房,单独地块的面积也不过在一万多平方米左右,非常小。而且此类城区内的限价房主要供应给拆迁户。

  同时,越远的地块越是独立、大型的地块,而越近的地块则越多为配建地块,即在原有比较成熟的区域配套建设为数不多的限价房。

  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来看,五环沿线有一些比较好的、靠近轨道交通的地块。

  2009年计划开建的限价房项目中仍有类似于朝阳区常营项目的大型组团,两个最大的限价房组团分别位于朝阳区东四环以外垡头地区的北京染料厂和房山区长阳镇,规划建筑面积均在50万平方米以上。其他限价房项目多为建筑面积在10万至20万平方米的中等社区,位置均在四环路以外。

  对于四环外地区的配套设施建设以及未来发展的问题,市规划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谈绪祥曾表示,今后轨道交通沿线土地将主要建设三类公共项目,第一类是保障住房,第二类是公共产业设施,第三类是交通换乘等。(记者陈斯)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