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CBD东扩今年“圈定”项目用地 抬升租赁价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CBD东扩今年“圈定”项目用地 抬升租赁价格
2009年02月12日 16:14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公众熟知的国贸、银泰等在内的CBD核心区域将向东扩张,储备区所在范围为东四环、东五环方向,具体选址、规划工作将在今年启动。

  CBD管委会负责人昨日表示,1992年国务院审批通过的整个CBD区域占地10.4平方公里。

  而目前市民所熟知的CBD核心区域,包括国贸、银泰、双子座等在内,占地仅为3.99平方公里,其余部分均为储备区。

  CBD管委会主任刘春成介绍,CBD东扩今年正式启动,6平方公里的储备区将制定详细的规划,为传媒高地、国际图书店、国际文化剧场预留项目用地。

  今年CBD计划投资150个亿,这其中包括政府投资和带动社会投资,政府投资包括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楼宇经济的服务。

  据悉,东扩方案虽然尚未最终确定,但很可能将向东扩至东四环,甚至可以辐射到东四环外的一些地区。

  刘春成表示,希望借着东扩能提前进行产业布局,目前在东四环至东五环已有企业在进行产业配套。

  上午追访

  东扩抬升租赁价格

  记者从房地产经纪机构我爱我家了解到,CBD区域东扩后的租赁价格预计会上涨10%左右。

  记者从房地产经纪机构我爱我家了解到,目前西大望路至东四环区域的两居室租赁价格基本在 2000-2200元 /月之间。CBD区域东扩会对整个东四环房屋租金产生一定的影响,这块区域的租赁价格预计会在基本价格的基础上上涨10%左右。

  CBD新变化

  今年管委会将在核心区内,完成户外公共区域无线网络的建设。届时,该区域白领可在户外免费无线上网。据悉,该项目投资约1000万元,今年上半年有望建成。

  CBD区域内将建4座能遮风挡雨的过街天桥。这些天桥可能建在秀水、朝阳路等区域。目前正在规划审批。

  下周起,管委会还将在CBD的班车上为白领们提供5元/份的早餐。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