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土局长称地价受房价带动出现回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国土局长称地价受房价带动出现回落
2009年03月05日 08:25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个人认为,北京房地产市场如果纯粹从市场角度来讲,总体上还是平稳的,不会有大起大落。”昨天,市国土局局长魏成林在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说,今年北京将调整住宅供应的结构,全力保障政策性住房的土地供应。同时,受房价影响,目前北京的地价也相应回落。

  基础设施等供应为重点

  去年北京的土地供应计划并未完成,对此,魏成林解释说,政府部门制定的计划一般都会留有富余,同时,世界金融危机对于房地产市场也有一定影响。因此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土地成交量就有所下降。“今年北京计划的土地供应总量为5700公顷,比去年有点下降,也是考虑了这方面的情况。”

  他表示,今年北京的土地供应重点是城市基础设施、重点工程、民生和生态环境工程,比例占到了50%以上。同时,还将加大政策性住房土地供应的力度。

  房价下跌带动地价回落

  魏成林认为,房价和地价的相互关系比较密切,一方上涨,另一方肯定也会跟着上涨。“07年、08年房价持续比较高的时候,地价上涨的幅度也比较快。今年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房价在回落,因此地价也在相应的回落。”

  至于北京目前地价的回落,是否会带来房价进一步下降?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陈云峰认为,由于开发商拿地建设到最终销售还有一段周期,而且,房价不仅受到地价等成本的影响,还受到供求关系等市场因素影响,因此尚无法预测。

  加大供应调整住房结构

  对于今年的房地产市场,魏成林认为,目前还无法准确预测,但由于需求量仍然比较大,北京的房地产市场如果纯粹从市场角度来讲,总体上还是平稳的,应该不会有大起大落的情况。

  他同时表示,以往北京的住宅供应和房价存在结构性的问题,“有一段时间,一些地段的房子都在2万元/平方米以上,这对中端消费者来说是难以承受的。过去房价高是因为某一个项目高,而带着都高。”

  魏成林表示,此次金融危机的影响在某种程度上对北京来说是一种机遇,“虽然对房价有一定的冲击,但是也可以对结构进行调整。我们想加大保障性住房供应的力度,也是想在中端人群最多的市民需求这里,把供应量加大,从而建立一个比较合理的结构。”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