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上海二季度欠税公告 百万级“老赖”房企近3成

2008年08月12日 08:1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昨天(10日),上海财税网刊登了2008年第二季度欠税公告,630多家单位名列其中,其中包括88家房地产公司或房地产业相关企业。在28个百万元级欠税大户中,房地产公司占28.6%。

  在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发布的2008年第二季度欠税公告上,千万元级欠税户仍是去年第四季度欠税榜上有名的3个“老户头”:化工企业上海子能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因欠税近2450万元成为欠税“冠军”,罗事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在2007年第三季度所欠税款为3457.67万元,是当时的欠税“冠军”,此次公布的欠税额为1802万元,屈居“亚军”。“季军”是上海新明星房地产开发公司,欠税额超过1420万元,排名没有变化。

  在22家欠税房地产公司中,除了罗事房地产和新明星房地产这两家千万元级特大户以外,有8家房地产公司挤进了百万元级欠税大户中,所占比例已远超去年第四季度的16%。引人注目的是,还有66家房地产相关企业,包括混凝土生产企业、钢结构生产企业和建筑安装公司等上了欠税公告。其中不少是在今年第二季度欠税超过10万元的“新户头”,有2家混凝土生产企业甚至入列百万元级。欠税税种则相当“齐全”,城建税、增值税、个人所得税一个不落。一位行家透露,房地产业的相关企业如果拿不到货款或工程款,就得过上紧日子,甚至拖欠原料供应商的货款拆东墙补西墙。不过欠税的原因比较复杂,不能一概而论。

  记者还注意到,此次被列入欠税公告的餐饮、食品企业共有60多家。有37个持有护照的老外也作为欠税单位的法人或负责人上了欠税榜,比去年第四季度有所增加。这些上榜老外欠的绝大多数是陈年旧账,按欠税额算不上“大赖”,但按欠税时间已算得上“老赖”。按《关于阻止欠税人出境实施办法》规定,老外中的“老赖”若要出境,会被挡在边检口。 (实习生秦抒雁 记者殷正明)(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