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业主家中被淹 诉楼上10户邻居获赔近两万

2008年08月18日 06:0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今年年初,朝阳区翠城业主宋女士将楼上10户邻居全部起诉至法院,要求他们共同对她家污水外溢造成的财产损失负责。朝阳法院昨日宣布,宋女士通过和解和判决的方式从10位邻居手中获得了每户赔偿的1844元。

  污水外溢业主损失近两万元

  今年4月7日晚,翠城业主宋女士家卫生间污水外溢,污浊的粪水将家中地板、沙发、电视柜、门及门框等浸泡,无法使用。宋女士对地毯、窗帘等进行了清洗,对地板和门等进行了更换和重新装修,同时购置了新电视柜和沙发等。装修期间,因房屋无法居住,宋女士另行租房花费3000元。宋女士估算损失在18440元。

  一户向厕所抛杂物堵塞管道

  事后,经物业检查,发现污水外溢的原因是该楼一户管道堵塞,导致管道堵塞的是楼上住户抛弃的装修水泥及毛发等。

  物业公司称,堵塞的下水管道由包括宋女士在内的12户住户共同使用。在这12户中,除3层的住户尚未入住也尚未装修外,其他住户均已装修。但造成堵塞的直接责任人始终无法确定,宋女士认为除没入住也没装修的一住户外,楼上10户都应负责,于是她将楼上10户邻居告上法庭。

  9邻居同意和解各赔1844元

  庭审中,宋女士与其中9户和解达成补偿协议,撤回了起诉。但其中一位姓郑女住户不同意和解,坚持走诉讼程序。

  朝阳法院审理认为,造成堵塞的管道是公共设施,双方对其均负有维护和保护义务。现因用户在使用中丢弃垃圾将下水管道堵塞,导致宋女士房屋受损,郑女士作为宋女士楼上住户之一,她未能证明自己对宋女士家的损失没有过错,依据公平责任应当给予宋女士适当的赔偿。最终,法院判决郑女士赔偿宋女士经济损失的十分之一,即1844元。(记者陈俊杰 通讯员石岩)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