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断供业主要求退房或补偿 部分将起诉开发商

2008年08月21日 09: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自上月20日深圳碧水龙庭二期业主开始集体断供至今已近一月,昨天是业主本期缴款的最后期限,部分业主在继续断供的同时也即将走上法律维权的道路。据业主代理律师刘子孺透露,草拟的两套诉讼方案已定稿并交由业主代表进行选择。据律师介绍,两套方案中涉及的诉讼请求包括退房和部分补偿。

  部分业主继续断供

  记者从业主代表李先生处了解到,20日为该楼盘业主缴款期限,而部分业主继续断供。“大致人数不好统计,但是据我了解,在参与维权的这近80户业主中选择继续断供的比例还是相当大的”。另一位业主代表侯小姐也表示继续断供的业主不在少数,“在参加维权的近80户业主中就有很大部分而且还有些并为加入维权行列的断供业主”。记者随后联系了为该楼盘办理房贷的银行相关人士询问该期未付款业主的数目,该经理表示具体数据并不清楚,而且也不便于透露。当记者提及听说很多业主都选择了继续断供时,该经理表示,银行客户应该都清楚他们的行为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所以在断供上去跟风也没有多大意义。

  退房方案涉及金额约8000万

  据业主集体代理律师透露,为约80户业主拟定的两套诉讼方案均已定稿,“剩下的就是业主代表进行讨论后选择并确定递交日期”。

  “最终走上法律维权的道路真的是迫不得已,”业主代表李先生告诉记者,“开发商压根就没有诚意跟我们走到一起协调解决此事。”就在不久前,开发商深圳市榕江实业在接受当地一家媒体采访时还提交过一封给媒体的公开信。在这封题为《冷静、理性面对当前房地产市场》的公开信中,公司否认在碧水龙庭二期开盘时有“捂盘”行为,同时就小区旁高速公路噪音问题进行了解释。但此举并未得到维权业主的认同。“业主现在要求的是依照购房合同约定退房,拟定的起诉方案也是围绕这一诉求来做的,”当事律师告诉记者,“因为开发商在一些方面确实属于单方面违约,并且违约条款中也明确说明可以退房。”当问及该套方案胜诉的几率有多大时,律师称因为各方面因素的存在很难估计,但还是表示出相当的信心。

  据记者获得的数据估算,如果业主最终集体选择退房这套方案,按80套房产,每套房均价100万元计,则总涉案金额近8000万。这还不算后期可能加入维权行列的业主。“如果是选择退房的话,申请诉讼保全等费用算下来也是很大一笔开支”,业主代表侯小姐表示自己选择退房的可能性并不大。而另一套方案则只是要求开发商进行部分现金赔偿,至于赔偿比例,侯小姐告诉记者因为各家房子出现的问题并不相同,房屋面积、购房价格也有所差异,所以还得就具体情况进行考察。“如果顺利的话,下周就会提起诉讼。”李先生告诉记者。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