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一女多嫁” 购房者胜诉难获赔

2008年08月29日 15:56 来源:城市晚报 发表评论

  用半辈子积蓄买的房,竟被别人住上了。购房者拿着购房合同、房款收据,甚至还有法院判决书苦等多年,仍无房可住。有此遭遇的是白城市盛世新村小区的部分购房者,原因是开发商售楼时就玩了出“一女多嫁”的把戏。

  我家新房别人住

  “我们在盛世新村买了一户90.6平方米的房子,当时的价格是13万多元,现在都过去6年了,房子早就竣工,但里面住的却是别人。”李刚和张宇夫妇是较早购买盛世新村楼盘的买家之一。妻子张宇说,他们拿到购房合同是2002年6月,合同上注明的交工时间是当年的12月底。“到了交工期限,我们去取新房钥匙,这才发现已经有人在里面忙着装修了,对方说他们也是按合同买的这套房子。”张宇回到售楼处后,工作人员竟说:“不知道那房子是谁卖出去的。”

  孙女士也有着和张宇家相似的遭遇,十几万元的积蓄搭进去了,房子却是看得住不得。“前几次去,售楼处的人说要等一段时间,后来干脆告诉我这房子有说道,因为开发商手里还有一套合同,这房子不知道应该给谁。”孙女士说,她当初买这套房子是准备结婚用的,现在孩子都上幼儿园了,一家人还没住进新房。

  交钱几年没见房

  “他们买的房子虽然没住上,但至少还有个楼在那还看得见摸得着,我们这些人交了订金却连个房子的影都没看到。”在白城市一所小学工作的王女士说,她和单位几名同事于2001年通过预付订金的方式购买了盛世新村正在规划中的9号楼部分住宅,当时9号楼的位置还没有完成拆迁,王女士先交了上万元的订金。“开发商最初说房子2002年就能交工,到现在都过去7年了,这个所谓的9号楼连个影都没有,听说连那块地皮都不再属于那家房地产公司了。”王女士说,还有好几位同事跟她的情况差不多。

  楼盘至今没验收

  “这个楼盘在建时很多手续就不全,后来竣工也没有按程序进行验收。”一名知情人向记者透露,该楼盘正式启动销售工作应该是2002年,之前有些涉及到动迁户的房子提前卖了一部分。到了楼盘交工的阶段,很多问题就逐渐暴露出来了。“那时盛世新村建起了四栋楼,除了一层和二层的商业房,上面还有70多户住宅,但实际卖出去的可不止这些。一个房子卖给两家,甚至仨家,还有已经被抵押的房产也被出售,整个都乱套了。”知情人称,当时的状况是两个购房者买的是同一个房子,谁先拿到钥匙谁就算得到房子,下手晚的就没有了。

  临时用电撑多年

  一名现住在盛世新村小区的居民说,他们搬过来的时候小区连个正经的供电设施都没有,还总是拖欠电费,那时候停电是常有的事,最长的一次停电竟然达到了21天,这样的现象持续了好几年。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盛世新村开发商在2002年办理了临时基建用电手续后,几年内就没再办理永久性正式用电手续,当时供电部门考虑到入住居民的生活需要,没有强行关闭临时用电箱。此后该小区每个月都发生不同程度的欠费现象,供电部门只好采取停电措施,好在如今供电问题总算解决了。

  房产公司已解体

  记者随后试图联系该地产公司法人代表陈某,但其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记者几经辗转找到了曾在武圣地产公司任副经理的席某。席某告诉记者,公司已经不存在了,他本人也在去年离开了那里。据席某讲,武圣房地产公司原是政府招商引资来的一家外地企业,后由陈某接手经营,建起了现在的盛世新村小区。谈到“一房多卖”的现象,席某表示确有此事,但为何出现这种情况他也不太清楚。“我不管售楼的事,这些都是他(陈某)的家人和亲戚负责的。”席某称,公司法人代表陈某后来因为涉及其他事情被法院判了缓刑,公司因为多年没有参加年检,已被工商部门吊销了执照。

  在记者采访过的几个相关政府部门,有关武圣房地产公司的事情很多人都表示不清楚或者不愿再提起。白城市建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盛世新村在建过程中究竟是什么状况以及后来是否经过验收他并不了解,根据他掌握的情况,这家公司至少在2004年的时候已经被取消了开发楼盘的资质。

  胜诉还是一场空

  在盛世新村买房却没有住上房子的部分购房者说,他们最初对拿回属于自己的房子还抱有希望,后来希望破灭了,才选择通过司法程序起诉开发商。“那个时候才知道,有此遭遇的不是一两个人,好像有几十人。”一名购房者称,虽然很多人都拿到了可以获得赔偿的胜诉判决书,但在执行环节他们被拖进了一场旷日持久的等待之中,有的已经等了三四年还没有得到赔偿。

  到底有多少购房者在买房之后没有得到房子?他们的赔偿事宜在执行过程中遇到了怎样的问题?记者多次联系受理此案的白城市洮北区人民法院,但至今没有采访到相关办案人员。有购房者告诉记者,法院受理此案后查封了武圣房地产公司的部分资产,并且进行了三次拍卖但都没有拍卖成功。6月10日,洮北区法院还曾专门召开关于此案的听证会,但直到现在还是没有结果。(记者 谭志斌)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