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供楼10月住不上新房 广州一开发商念“拖字诀”

2008年09月04日 11:4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我去年8月在罗冲围圣雅堡楼盘买了一套房子,已经首付16万多元,月供了10个月,当时说去年国庆交房,但到现在还未收楼,和发展商多次协商未果,我们提出退房,开发商也不同意。买房一年了还没住上新房,想退也退不掉,真不知道该怎么办。 苏先生

  记者跑腿:

  “当时就因为他们的楼是现房才买的,谁知道现在成了这样?”苏先生说,这个“圣雅堡”的楼在去年五月就封顶了,当时售楼小姐说是毛坯现房,装修好很快就可以住进去,他才打算买的。

  可是去年6月,开发商忽然说房子要修改设计,所以要延期到10月交楼。等到去年8月正式签购房合同时,开发商又改到今年3月交楼,苏先生无奈只好再等。终于到今年3月,苏先生满心欢喜等待交房,结果开发商又是拖延,直到现在还是不肯交房,“他们现在又说九月份交房,都不敢相信他们了,没有一句实话。”苏先生气愤之余,提出退房,可是房地产商要求苏先生先还清银行贷款,才能给他退房。“根本就是无稽之谈,房子到现在都不交,还让我还清贷款,哪有这样的事情?而且在合同上已经约定了,如果开发商延迟90天交楼,购房者有权提出退房。”苏先生表示,开发商与他们签订的合同上表明,如果开发商延期交房,支付买房者万分之一的违约金,虽然这与一般规定的万分之五差太多,但苏先生仍旧是一分钱也没拿到。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了圣雅堡销售中心,一名开发商的人员肯定地说,交楼日子将在这个月底。当记者质疑为何交楼日期一拖再拖时,他并没有回答,让记者留下联系方式,直到昨天晚上截稿为止,记者仍未接到来自开发商的电话。

  广东圣和胜律师事务所的丁剑清律师表示,一般情况下,延迟交楼的违约金规定为房款的万分之五,但这并没有强制性条款,具体的违约金额度可由双方约定。如果合同上列明了退房的条款,购房者可以通过法律诉讼来解决。(记者姚卓文 朱倩钰)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