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开发商挖路盖楼 出行不便北京居民上街堵路抗议

2008年10月31日 14:59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昨晚,寒气逼人,崇文区永铁苑小区的上百居民却站上南二环主路,抗议隔壁小区的开发商未经居民同意擅自挖断出门路。交警、公安和相关部门赶到现场,经过4个多小时的劝说,昨晚11时30分,居民才全部撤离返家。今天上午,市规划局崇文区分局副局长来到小区,向居民解释相关规划情况。

  昨晚9时许,开车途径永定门桥的赵先生突然被堵在了主路上,百名居民站在永定门桥西侧西向东方向的主路上,禁止过往车辆通过,赵先生只得无奈停车,身后几十辆汽车也均无法通过,有的不得已绕道而行。赵先生说,站在主路上的都是崇文区永铁苑小区居民,不满隔壁小区某楼盘的开发商擅自挖路,堵路居民并无过激的言行,只是站在路中央,居民身旁有数名交警正在劝说。

  昨晚10时,居民被交警和民警劝离主路,但都不肯散去,记者赶到现场时依然有上百名居民站在人行道上议论纷纷。“我们知道这样做不对,但我们也是实在没有办法了。”居民于先生代表居民道出了堵路的原因。于先生说,永铁苑小区北门有一条直通南二环路的道路,名叫松林街,由于位于小区中央,又紧挨地下通道,是小区内1300多户居民的主要出行道路。今年3月,小区北侧正在建设的某楼盘的开发商突然在北门前砌了一堵墙,打算断路施工。此举引发很多居民不满,居民动手将隔墙拆除。10月29日凌晨,北门外再次被铁板围挡,松林街被挖断,开发商在西侧启用另一条道路供居民出行。然而29日一早,很多不知情的居民被弄了个措手不及,永铁苑小区内车辆顿时堵作一团,曾有数位居民气愤地将挡板踹开。居民认为,开发商启用的新道路是“之”字形,不仅使通向南二环的出口向西移了100多米,居民要绕道而行,而且道路上的拐弯死角也存在安全隐患。另外,小区的东门也因为门前有铁墩而无法让车辆通行。

  然而,令很多居民气愤的是,开发商和相关部门并未与小区居民协商或公示,居民多处反映无果,直到前几天,物业才拿到开发商提供的相关规划文件。昨晚7时,上百名居民走上街头,希望借此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昨晚11时30分,在相关部门的劝说下,居民才渐渐返回家中。

  今天上午,市规委崇文区分局副局长张海来到小区,向居民解释规划情况。张副局长表示,该小区是根据北京市总体规划条例制定,上报市政府批准的住宅小区,小区的楼盘道路等规划均有相关文件,也在报纸上做过“松林街改道禁行”的相关公示,并且规划了三横两竖5条道路方便永铁苑小区居民出行。对于大部分居民对此路改造不知情的情况,张副局长解释说,由于该小区的规划方案成型时间较早,当时并未有公示听证等程序,可能造成了居民不知情的实际情况。张副局长表示,对于居民反映的情况,会向相关部门反映。然而,对于出门道路被挖断的实情,居民仍然难以接受。(叶晓彦)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