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盘未售出也要付费 北京出现开发商拖欠供暖费

2008年11月05日 11: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北京尚未售出的楼盘,如果已经与热力集团签订供暖服务合同,开放商需要支付供暖费用。记者昨天从市热力集团获悉,即使新房没有入住,尚未售出的房子也需要交供暖费。为此,也出现了开发商拖欠新房供暖费的问题。

  楼盘未售出 开发商拖欠热费

  按照目前的政策,供暖费的收取与是否有人居住无关。除去业主需要缴纳的供暖费用,其余尚未售出的新房供暖费应由开发商支付。热力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供热合同签订后,对于楼盘肯定会100%供热,即使楼盘只有30%的住户,其余70%的楼房供暖费用应由开发商垫付。”

  这位负责人介绍,按照规定,第一年办理供暖服务的小区,开发商在热力集团签订用热合同时,要把整个项目的热费全部交齐,随后热力集团会与入住的业主签订分合同,把每户业主交纳的热费收齐后返还给开发商。第二年,由热力集团负责收取业主的供暖费。没有售出的楼房,则应由开发商支付。“第二年,开发商必定会拖欠那些没有售出的楼房的供暖费,而且下一年开发商还会继续拖欠。”

  记者了解到,除了开发商拖欠供暖费,曾经在北京大面积置业的晋商,有的也会拖欠供暖费。该负责人说:“他们把整个单元的房子都买下来,需要交供暖费的时候,人已经回到山西。这样的个例,也造成工作人员收不上供暖费。”

  在外地首设煤炭应急储备基地

  在昨天召开的市热力集团2008-2009采暖季供热工作会上,市市政管委委员李楠透露,为应对煤炭供应或运输过程中的突发状况,本市今年首次在张家口设立一座煤炭应急储备基地,煤炭储备能力为5万吨,届时可通过铁路运输到北京市内。

  据介绍,该基地以中转站形式运作,将来自内蒙古等地的煤炭转运到北京,同时该中转站还将应急储备5万吨煤。如遇冰雪天气,将启动应急供应,可保证全市用户至少一天的用煤量。

  部分居民今冬试点热计量收费

  市政管委负责人介绍,今冬本市将有1800万平方米的大型公建企业实行热计量收费,同时还有不足200万平方米的居民小区实行热计量。

  目前,热力集团将陆续在试点地区进行安装热表,与用户签订热计量收费合同。试点单位主要是城八区的写字楼、医院、幼儿园和政府机关等。居民用户的试点地区,集中在市区内的居民小区,预计将有6000到8000户居民试点热计量。(赵媛媛)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