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精装欠“精”业主拒收 开发商书面答复将整改

2008年11月12日 09:5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直到昨日18时30分,聚集在石景山区茂华璟都会售楼处的业主才逐渐散去。该楼盘于11月10日开始办理入住手续,但70多名业主在初次看房后,认为房屋的装修质量存在问题,有一些楼层水和燃气还没有接通,不具备入住条件,因此拒绝收房。他们昨天来到售楼处,想朝开发商要个说法

  业主质疑精装房名不副实

  据业主李女士介绍,很多业主在要收房之前,对房屋进行了考察,发现除了没有水和燃气外,装修质量也不能让大家满意。

  “我们买的是精装修的房子,但看过房后觉得有点名不副实。”李女士说,她的房屋地板有些地方凹凸不平,门窗的缝隙也比较大。

  业主薛先生说,他的房内还有门窗“打架”的现象。“有的地方开了窗户就不能开门。”另一位业主说,其所购房屋的装修标准是2000元/平方米,但他认为实际上并没有达到这样的标准。

  除了上述问题外,部分业主还希望能够自行缴纳房屋契税。因认为房屋尚不具备入住条件,聚集在售楼处的业主经过协商,希望开发商方面能将收房日期延至11月24日,并给予延期交房的违约金。

  业主售楼处苦等开发商答复

  昨天15时,70余名业主聚集在石景山区茂华璟都会售楼处,等待开发商的答复。11月10日,该楼盘开始办理入住手续,但部分业主发现,有一些楼层水和燃气还未接通,尚不具备入住条件。

  一位刚刚领到钥匙的女业主找到售楼处,称家中没有水和燃气,无法进行正常生活,要求物业给予解决。据该业主介绍,最初约定的交房日期是10月25日,后来延迟到11月10日。“我一直在外租房,期望早些入住新房,本来就已经延期了,没想到拿到钥匙还是住不进去。”这位女业主说,她已经退掉了所租房屋,希望物业方面能尽快解决水和燃气问题。昨天16时左右,物业通知她水已接通,但还没有燃气。

  开发商表示将责成整改

  昨天下午,针对部分业主提出的问题,楼盘开发商北辰万通做出了书面回复。

  关于水、燃气等物业问题,回复中称,到11月10日,茂华璟都会已达到交房条件,物业公司也已经开始向业主提供相关物业服务,但考虑到集中办理入住时间以及便于以后收费计算,决定统一从12月1日开始缴纳物业费等费用。

  关于装修共性问题,回复中表述,对于门缝隙过大、窗户地板等安装质量问题,将责成有关施工单位进行整改。

  有业主表示,开发商给出的答复并不能令大家满意。

  昨晚,楼盘投资商茂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客户关系部经理李思春接待了记者,他表示,目前双方还在进行协商,不方便对一些问题表态。(记者 王歧丰)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