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办开工证被判违法 朝阳建委:法院误解政府权力

2008年11月14日 17:0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11月11日,朝阳区建委将上诉书递交至北京市二中院,要求撤销朝阳法院对其违法办理开工证的认定。朝阳区建委称,法院误解了建委行使行政审批的权力。10月29日,朝阳法院一审认定,朝阳区建委没有考虑消防设计审核意见,为国典华园小区地下室装修工程违法办理开工证。

  国典华园小区位于朝阳区安定路。小区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主说,去年8月,他发现小区1、2、3、6、7号楼近5千平方米的地下自行车库正被改造成多间出租屋。此举遭到小区业主的质疑。

  去年12月,朝阳区建委核发的地下自行车库建筑施工许可证的复印件被张贴在小区内。该业主说:“许可证上的颁发时间为去年12月,但施工时间却是去年8至10月。”今年1月,小区业主将朝阳区建委及地下自行车库承包方起诉至法院。

  10月29日,朝阳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朝阳区建委所提供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有关证件材料中,没有消防部门的消防设计审核意见,这违反了《建筑法》和《消防法》。朝阳区建委去年12月7日作出的《行政许可决定书》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被判违法予以撤销。

  11月5日,朝阳区建委委托代理人李民说,建筑许可证的审核程序已公布在市建委的官网上,“我们的审批都是按照这上面的程序来的”。

  随后,记者与市建委施工许可办公室取得联系,一名自称姓万的工作人员称,地下室装修应通过消防部门和人防部门审核,但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不需要申请方出具消防部门的审核报告。

  昨天下午,国典华园小区业主的代理律师说,朝阳区建委上诉称,他们是按照市建委相关规定对装饰装修工程进行审批,但没有义务对审批进行事后审查。(记者张巍华 实习生贾卉一)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