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购房12年未能入住 近80名业主集体追讨违约金

2008年11月25日 09:4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江景楼盘“京隆阁”烂尾10多年,近80名业主购房12年仍然未能入住新房,高达8000多万元的违约金至今未能落实。昨日是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第19个局长接访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刘仲国坐镇该局信访中心,接待市民约50人,接访案件共16宗,涉及住房保障、物业管理、产权确认、房屋拆迁等问题,其中就有代表“京隆阁”近80名业主的陈先生。

  楼盘烂尾十多年业主临终尚未能入住

  陈先生等代表“京隆阁”楼盘近80位业主反映,1996年7月至1997年12月期间,他们先后向广东广源工程公司购买了该公司开发的南堤二马路“京隆阁”商品房。绝大部分人一次性支付了购房款,但京隆阁建到2000年却停工,成了烂尾楼。另一位业主代表叶女士说,她的父母在1996年一次性付款60多万元在京隆阁买下房子,当时约定1999年1月1日便可入住。现在,母亲已经过世,而父亲也已年过八旬,还未能入住京隆阁。

  陈先生说,2006年年初,京隆阁地块被列入司法拍卖。直到今年6月,广州市共青河贸易有限公司以1.42亿元底价竞得该地,这笔土地出让金将优先支付地块被拆迁户的拆迁补偿款,此外购房小业主也将获得相应的补偿。据业主估算,仅烂尾十多年的违约金就高达8000多万元。

  没想到,近日他们却被告知,业主将无法得到已判定的违约金。对此,陈先生等人表示无法接受。“12年来,我们租房住、银行利息和律师诉讼费都花了不少,至今还没收楼,损失太大了!”他们要求,与该地段被拆迁户获得“同等待遇”,同时得到迟交楼违约金。

  他们还反映,尽管新楼盘已确定开工,但迟迟未有动静,希望能得到具体的入住时间,“心里才有底”。

  刘仲国了解情况后,当即要求市信访室和拆迁办整理陈先生等人的诉求,并加上部门意见,告知法院。“由于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具体还是由法院操作,我们会协调处理的。”他表示,还会组织开发商和业主代表见面,给出收楼时间表。

  返穗老知青急求廉租房

  在昨日接访的前9宗案件中,就有3宗是申请廉租房的。51岁的知青叶凤屏,去年刚从韶关回到广州,作为双特困户,她现在仍然寄居在姐妹家。她声泪俱下地说,自己拥有民政局提供的低保证,希望能早日入住廉租房。

  刘仲国表示,对符合廉租房条件的市民将尽快解决。他建议叶凤屏向其户籍所在街道提供资料申请,市国土局将加快其公示,最后通过摇珠提供房源。

  复退军人陈志强早上5点就过来排队。他说,自己一家三口挤在12平方米的旧房中,此前申请了廉租房,但还没回应。刘仲国认真了解其收入和住房等情况,告知其廉租房准入条件,并要求住房保障办公室核查相关情况,对其作为复退军人的情况,符合条件的将依照政策优先解决。(记者 郑佳欣 见习记者 胡良光)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