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发布新规:物管泄露业主资料最高罚款10万

2008年11月25日 13:34 来源: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昨日,《重庆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以下简称《草案》)正式提交市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进行审议。针对目前物业管理中出现的许多热点问题,《草案》都作出了具体的规定。

  关键词:选物管

  成立业委会 即可选物管

  开发商开发房地产项目之后,留下一群人在该小区从事物业管理工作,这一现象很普遍。

  《草案》规定,小区产生业主委员会之后,将召开业主大会选聘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再与选聘的物业服务企业签订书面物业服务合同,并移交物业档案。

  《草案》明确规定,一个物业管理区域只能由一个物业服务企业实施物业服务。物业服务收费应当遵循合理、公开以及费用与服务水平相适应的原则。收费具体标准应当由当事人再物业服务合同中约定。《草案》提倡业主通过招投标的方式选聘物业服务企业。

  关键词:开茶馆

  小区搞经营 需邻居同意

  住在小区,邻居利用住宅从事茶馆、宾馆等经营活动,住户深受其扰。

  《草案》规定,业主、使用人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必须向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书面承诺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的规定,并且还要提交居委会或者业委会出具的有利害关系业主同意证明。

  《草案》规定,屋顶、地下架空平台和闲置地,业主和物管可以进行绿化,改善城市生态环境。

  关键词:业主资料

  物管泄资料 可罚款10万

  买了新房,刚接房就接到不少装修公司的电话,不少市民都有这种经历。

  不管是谁泄露了业主的资料,以后再出现这种做法将受到严惩。《草案》规定,街道办事处、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及其工作人员应当妥善保存业主资料,不得泄露。泄露业主资料造成严重后果的,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关键词:停车场

  小区停车位 先满足业主

  小区内停车场、广告位,应该怎样经营、由谁获益?《草案》规定,利用物业共有部分、通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应当征得相关业主、业主大会、物业服务企业的同意,所获收益归业主共有,业主可以按约定将该收益纳入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或者其他合理用途。

  《草案》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机动车停车场,首先满足业主的需要;停车位有空余的,可以临时出租给物业管理区域外的单位和个人。占用物业管理区域内业主共有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车,以及相关收费和管理,由业主大会或者业主委员会决定。车辆停放,不得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

  关键词:维修费

  物业需维修 费用咋分担

  小区、楼宇等需要修缮,该谁出钱?《草案》规定,物业专有部分出现危害或者可能危害公共及他人权益时,所有人应当及时修缮或防范,费用由专有部分业主承担;共有部分出现上述情形时,业主委员会或者物管应当组织修缮或防范。

  如果因为物管的责任,导致物业共有部分未到维修、更新年限而需要维修、更新的,物管公司应当承担与其责任相当的费用。

  关键词:侵权

  业主投诉 一个月内处理

  如果物管公司在物业管理中侵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市民该怎么办?《草案》规定,业主可以向物业所在地的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投诉,当地的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应当及时受理,并在受理之日起30日内将处理结果回复投诉人。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