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物业1年交际费37万 被疑连同业委会挪用物业费

2008年12月05日 14:3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每月的交际费有4万到5万元;物业和业委会成员的一项出国培训费就20多万……赛特国际物业管理总公司通过对下属建外分公司审计发现其物业管理费开支异常,随即却遭业委会突然撤换,赛特物业向法院起诉业委会撤换程序非法。并于昨日找到本报,称愿意出具内部资料将事情始末澄清。

  震惊 物业被指勾结收买业委会

  据了解,赛特国际物业管理总公司建外分公司每年向建外SOHO东区1000多位业主收取物业管理费近5000万元,其中办公区和商业区每平方米每月收取物业费22元,住宅区每平方米每月收取5元。今年10月,总公司通过内部审计发现建外公司多数物业费的支出项目繁杂且数额巨大,并发现其每月向业委会支付高额的办公费用。此时赛特物业总部却发现再也找不到建外项目总经理肖福生,连同公司账册和账上现金也一并不见了。

  记者在赛特物业出示的建外分公司费用统计表中看到,包括交际费、办公费、租摆费等项目的费用支出金额巨大。一项近20万的企业培训费用于建外分公司和业委会成员共6人去新西兰参加“国际安全社区会议”,而据记者向该会议主办方咨询,赛特物业并未有任何人出席过该会议;每月的交际费有4万到5万元不等,2007年一年的交际费竟有37万;每月的办公费达到100万到200万,其中每月对业委会的办公费用支付均达到3万到4万,远远高于合同规定的每月1万元。赛特物业称,建外分公司2008年从1月到9月的总项目开支达到了近994万元,是其他分公司的2到3倍。赛特物业怀疑建外项目总经理肖福生勾结业委会擅自挪用物业管理费。

  蹊跷 业委会究竟为何炒掉物业

  就在赛特物业为找不到项目经理肖福生犯愁时,业委会主任韩兵突然宣布代表业主单方解除与赛特物业的合同,并将小区托管给宾至国际物业管理公司。新物业进驻后,在10月27日还发生了新旧物业互举灭火器相砸的暴力冲突事件,引发了当时备受关注的“SOHO事件”。业委会这才决定于11月召开业主大会对更换物业进行投票表决。

  “在网上看到新闻才知道自己的小区出了事,我长期不在建外,根本不知道换物业这回事。直到11月才接到业委会的书面信,说要撤换物业,要求业主签字。”业主陈先生在信上看到的撤换理由是“赛特物业向总公司移交物业管理费”,陈先生投了弃权票。而一位投了赞成票的赵先生称,他相信业委会的决定,但现在也弄不清楚撤换的原因。

  疑惑 业主的物业费去哪里了

  据业委会主任韩兵称,共有700名业主书面投票表示同意撤换物业,并在唱票现场有多位业主到场。但据事后赛特物业走访业主,发现被走访的业主中只有5%的业主参与了此次投票。赛特物业对选票结果的真实性表示怀疑。据了解,建外SOHO大部分业主都在外地,并大多把房子出租给了公司办公使用。“业委会从未公示过各类资金的划拨方式,现在又突然说要换物业,现在我们最关心自己每年交的物业管理费去哪儿了?”业主陈先生称,作为北京最大CBD商圈的商务住宅区,却频频由于物业问题发生纠纷,给业主生活带来极大影响。

  而业委会主任韩兵则称,物业管理费开支异常属于建外分公司和总公司的内部问题,业委会每月只是领取1万元的经费,目前业委会也在进行账务审计。而采取先宣布撤换再进行投票的方式只是为了维护业主利益。

  结果 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目前,公安机关已立案调查此事。近日经北京市建委物业处认定,由于业主委员会无法出具按照议事章程规定的建外SOHO业主大会合法授权,解除合同无效。

  盛廷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毕文强称,业委会是代表全体业主对物业实施自治管理的组织,包括对物业管理费的使用进行监督,物业不可随便向业委会支付费用。目前北京有近5400家社区,真正成立业委会的只有300家,大多业委会“名存实亡”,且很容易出现业委会被物业收买的情况。业委会如召开业主大会更换物业,应保证在业主完全知情且票数过半的情况下,先撤换再投票的程序属于违法。业委会如果侵犯业主权利,业主可以提出诉讼,请求撤销该业委会。(记者 宋玮)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