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订房半年后开发商抬高房价 业主不满集体维权

2008年12月08日 14:12 来源:华商报 发表评论

  “已经订了的房,开发商凭啥擅自抬高房价?”昨日,西安市北郊一在建楼盘售楼部周围,上百名业主在寒风中为维护自己的权益而坚持着。

  业主代表何先生说,他和其他200多名业主,今年5月前后订购了红旗东路奇星御园的经济适用房,当时开发商口头承诺价格为每平方米2900元,但在业主们交纳了几万至二十几万不等的订金和房款后,开发商把原来每平方米2900元的价格,提高到了每平方米3059元。

  业主王女士说,由于购买经济适用房条件比较严格,当初为了买房,她和单位的几个人都提前把结婚证领了。大约半月前,销售人员告诉她,经重新测算,她原来购买的92.72平方米的房屋,现在面积增加到102.7平方米,且单价每平方米也增加了159元。王女士算了一下,这样一来,她半年前订的房,现在一下就多出4万7千多元。

  奇星御园销售部经理曲斌称,部分房屋面积增大的主要原因,是原来设计的阳台为半封闭,后来根据房屋建筑管理部门要求,阳台要实行全封闭,封闭后阳台面积要按照全面积算,面积自然就增多了。“每平方米3059元的销售均价,是经过物价部门批准的”。根据物价部门核准,楼盘的基准价为每平方米2970元,根据国家有关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的规定,开发商可以在基准价的基础上,上浮3%的利润。“我们正是在此基础上,制定了每平方米3059元的价格。”

  据了解,11月29日,开发商与业主代表商谈,决定对先期业主的销售价格降至2970元每平方米。昨日,曲经理说:“这已经是最低价格了,如果业主仍不满意,公司将于近期集中办理退款。”对于开发商的回复,业主表示不能接受。

  陕西金镝律师事务所陈律师说,虽然开发商与业主之间最初只是口头约定了房屋的价格和面积,但这样的口头约定如果当初双方都认可,且第三方能拿出确实的证据,那么同样具有法律效力。(记者 要露滋 赵航)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