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引发纠纷 工人强拆房子住户放火烧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拆迁引发纠纷 工人强拆房子住户放火烧人
2009年02月04日 17:38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8时许,越秀区文德南路厂后街的一栋5层老屋因拆迁引发纠纷,十多名工人截断房屋水、电,砸烂搬走铁门,并架起竹棚欲强行拆房。二楼住户周先生与工人发生争执后,点燃天那水布团扔下楼,一名指挥工人拆房的男子头发被烧着,幸警察及时赶到帮他将火扑灭。

  拆迁纠纷惹出火

  现场是一栋5层高的老式房子,每层面积约一百平方米。据楼上住户介绍,昨日上午8时许,他们发现有十多名工人正在强行拆他们的房子,“他们有的正拿竹竿搭棚架,有的拿着大铁钳剪水管、电线,有的则抡起铜锤砸底层的铁门。”一位住户说,不一会儿一楼的铁门已被拆掉,有些住户被迫跑到大街上暂避。

  住户说,整栋房子在一个多小时已全部停水断电,但工人们接下来继续拆房。48岁的房东周先生于是跑到2楼制止,“但工人们不听,双方就吵了起来”。

  有街坊及时报警。警察到场后对双方进行劝说,但两方均不肯相让。上午9时30分左右,房东周先生见工人们仍要继续拆房,一怒之下,将一团点燃的布团朝楼下的工人扔了下去,刚好砸在指挥工人拆迁的一男子头上。

  有目击者称,当时该男子的头发很快起火,“他赶紧捂着头跑开,双手不停地拍打自己的头发灭火”。在一名警察的帮助下,火很快被扑灭。事后周先生向记者证实,他在布团中沾了天那水。事后,警察带走周先生录取口供。

  街坊希望谈一谈

  街坊称,去年9月,与该楼相隔不到一百米处的另一栋房子就曾发生过拆迁纠纷,主管清拆的广州市建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简称“建城公司”)后与居民达成协议,才得以顺利拆迁。

  本次清拆房屋的当事街坊周女士说,作为常住户,他们也一直要求建城公司与他们谈补偿方案,“但对方根本没耐心”。

  对此,建城公司开发部经理郭文曾表示,合同上写明他们“拥有房屋的产权”,并称有一张贴在厂后街街口的广州市国土局文件的复印件为证,其中写明周先生“不是118号房的合法住户”,属于“擅自占用房屋”。

  不过街坊们表示,周先生他们长年居住于此,拆迁还是应顾及住户的感受,工人强拆的行为实在太粗暴。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