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未获批准开发商迟迟不退房 业主拟投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未获批准开发商迟迟不退房 业主拟投诉
2009年02月12日 10:14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有消费者投诉至晨报楼市维权俱乐部,称自己房屋贷款未获批准,但丹青府迟迟不肯办理退房手续。记者随即采访了丹青府相关负责人。

  业主:开发商没钱退房 有钱旅游?

  “我的银行贷款没办下来,想退房,却被开发商告知:现在公司没钱,想拿钱,得等业务员将你这套房卖了才能给你钱。”李小姐对记者说。据了解,李小姐在2007年12月8日以每平方米16000多元的价格购买了位于田村路的丹青府二期一套建筑面积为82.42平方米的两室一厅,当时,李小姐交了50%的首付款。

  “2008年11月,银行通知我提交的收入证明达不到要求,所以房屋贷款未被批准——因我每月需还贷4000多元,所以必须月入过万才可以。而2008年末,公司已经有减薪传闻,所以我的经济压力陡然增大。”无奈之下,李小姐只好选择退房这条路。

  2008年11月24日,李小姐向丹青府书面申请退房,称因资金压力增大,再加上房屋贷款未获批准,希望开发商能同意退房,尽快返还资金。

  “最初,开发商态度很好,说会尽快办理退房手续,只是我需要支付5%的违约金和开发商已经付给售楼人员的业务提成——因为当时的那位售楼员已经离职,这些条件我都同意了。”于是,开发商将退房合同的电子版本以电子邮件方式发送给李小姐。

  “但后来这事儿就一拖再拖,直到前两天,我再次打电话给丹青府的相关负责人,他们说现在公司没钱,必须得等四、五月份的时候,公司把我这套房卖出去之后,我才能拿到钱!”李小姐气愤地说,“但据我了解,就是这个号称没钱的公司,高层管理人员在春节期间集体去日本旅游长达十多天!”李小姐称,如丹青府再不办理退房手续,不排除去建委投诉的可能。

  开发商:按照合同约定程序办理退房手续

  记者电话采访了丹青府的杨猛主任。杨猛说:“关于李小姐退房事宜,我们将严格按照与客户所签订的购房合同中的相关约定办理。”

  杨猛认为,关于李小姐所提出的退房问题,并不是因为银行未批准其按揭贷款,而是因李小姐资金压力过大等种种原因,在办理按揭手续中故意不配合提供相应的按揭手续资料。

  其次,关于退房事宜,我公司是严格按照与客户所签订的购房合同中的相关约定办理,跟资金没有任何关系。

  再者,我公司同意李小姐退房,但需按照政府部门及我公司的退房流程办理相关手续。

  最后,杨猛说:“因李小姐所提供的退房申请中所阐述的退房理由不真实,希望客户如实提供与退房手续相关的资料,如退房申请等材料。”

  业内点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去年楼市可谓一波三折,房价也随之起起落落,许多开发商因此面临资金困难的问题。退房事小,资金困难事大。退房手续繁琐,势必会影响到项目的口碑和整体形象。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