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适房买卖纠纷:卖了房子反悔 买主状告房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经适房买卖纠纷:卖了房子反悔 买主状告房主
2009年02月27日 11:0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北京市石景山法院就受理了这样一个由购买经济适用房而产生的纠纷。

  2004年12月6日,李女士以442673元购买了位于石景山区西山枫林17号楼某单元房屋,房屋性质为经济适用房。2006年6月21日,李女士与北京昊宏信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委托独家代理出售房屋协议》,将该房屋委托北京昊宏信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代为出售。

  2006年9月14日,王先生与被告李女士签订《委托代理购房协议书》,约定:王先生委托北京昊宏信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代理购买位于石景山区西山枫林17号楼某单元房屋,房屋面积119.488平方米,总价款为715000元。王先生支付房屋全款,并花费装修费70866元。2007年8月,李女士领取该房屋的权属证书,后李女士将北京昊宏信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起诉至法院,终审判决两者之间签订的协议无效。2008年11月25日,李女士以排除妨碍纠纷起诉王先生腾退房屋。

  因自己购买且装修好的房屋为不能随意买卖的经济适用房,王先生认为卖家李女士和中介公司的行为对其经济造成巨大损失,故将李女士及北京昊宏信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诉到石景山法院。

  王先生认为,由于两被告签订的协议无效,两被告的行为侵犯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故诉至法院。诉讼请求:判令自己与王女士之间的委托代理购房协议无效;判令二被告返还购房款715000元,并偿付王先生付款日至被告返还日的银行同期贷款利息,赔偿王先生装修损失70866元,并承担连带责任;诉讼费由二被告承担。

  据悉,石景山法院将于近日公开开庭审理此案。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