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别墅13年未办下房产证 业主起诉开发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买别墅13年未办下房产证 业主起诉开发商
2009年03月08日 14:11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业主起诉称开发商拒绝配合办理,一审宣判后开发商提起上诉

  购置的别墅13年后仍未取得房产证,业主张先生以开发商拒绝配合办理为由,将北京京润房地产公司告上法院。近日,朝阳法院一审支持了张先生的部分诉讼请求,但判决开发商不用支付违约金。

  1996年5月,张先生花25.84万美元,在京润水上花园购买了一套别墅。根据他与北京京润房地产公司的合同约定,房屋交付后30日内,双方应办理房屋买卖过户手续,并申领房产证。

  张先生在起诉书中称,交房后,开发商曾向业主收取所谓的代办费5000元,但至今仍拒绝配合业主办理房产证。购房13年后,张先生与开发商对簿公堂,除了要求立即配合办理房屋过户手续外,他还要求被告返还代办费,并支付违约金30万元。

  原告律师表示,京润水上花园的多名业主均遇到了和张先生同样的问题,也都提起了诉讼。

  接到业主的诉状后,被告开发商承认未给张先生办理房产证,也的确曾收取部分业主代办费,但他们辩称并非故意,而是因为张先生没有及时交纳相关契税。

  庭审中,京润房地产公司表示随时可协助张先生办理手续,但不同意其余诉讼请求。

  由于张先生不能证明开发商存在拒绝配合办理房产证的情况,法院不支持他索赔违约金的请求,并判决开发商按照合同约定协助张先生办理房产证,并返还没有法律依据的代办费5000元。

  宣判后,被告开发商提起了上诉。目前案件已进入二审。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