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纪人卖房"不着边" 有窗半地下室成"南北通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经纪人卖房"不着边" 有窗半地下室成"南北通透"
2009年03月09日 10:37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2月份创下单月签约纪录后,京城二手房市场在3月第一周仍保持着不错的交易势头。日子好过了,部分二手房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却开始得意忘形,将有窗户的半地下室说成“南北通透”,虚构低价小户型推销高价房,用夸大的房源广告忽悠看房人。

  “我上周从房源广告上看到一套天坛附近的两居公房,每平方米价格比周边商品房低了三四千元不说,最难得的是广告中还特别强调‘南北通透’。”在东单附近工作的市民王女士抱怨,当她致电中介公司时,中介经纪人一点不隐瞒地告诉她,所谓的南北通透就是一套带窗户的半地下室。在王女士质问其广告骗人时,这位中介经纪人竟振振有词地说:“地下室南北都有窗户,平时也不是一点都晒不着阳光,怎么不能算‘南北通透’?”

  “国瑞城62平方米一居室售价83万元”。打算买房的市民刘先生近日看到一大型二手房中介的广告后很是兴奋,因为这套房每平方米13000多元,比周边二手房1.7万至1.8万元的均价低了不少。可中介公司在电话中告诉他,那套二手房在广告刊登前就已经出售了。

  房子明明都卖出去了,怎么还打广告忽悠人?“很多广告的低价二手房房源都是编出来的,为的是引诱客户咨询,然后趁机向其推荐价格更高的相近房源。”丽泽桥附近一家中介门店的经纪人吕先生说。

  业内人士表示,尽管市建委已经通过网上签约的环节避免了以往二手房交易中常见的中介吃差价、一房二卖等违规行为,但买卖双方之间仍存在着二手房房源信息不对称的问题。频频见诸广告的“低价、速销”房源便是一个典型。

  据了解,为解决目前二手房交易存在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本市今年有望成立一个存量房交易所,由政府出面为交易者提供信息和资金托管平台,为买卖双方提供一个既公开透明,又集约安全的交易环境。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