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房成投诉热点 开发商承认大部分情况属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问题房成投诉热点 开发商承认大部分情况属实
2009年03月16日 14:33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省消委等9部门昨在徐东销品茂,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纪念活动,房地产、家电、垄断行业服务类投诉最为集中。省消委有关负责人称,这与近年来消费投诉的热点基本一致。

  开发商承认:

  大部分情况属实

  昨日活动仪式完毕后,数十位购房者来到房地产类咨询台前,向律师和主管部门反映:住房质量有问题。

  记者昨来到其中一个小区发现,消防栓内无消防水带,锈迹严重,楼层内没有应急灯,配电房一楼至楼顶完全贯通。如果哪家小孩不慎坠下,后果不堪设想。进入房间,不少墙壁上挂着“花”,据称是由于外墙渗水引起的。敲击后发出空鼓声,可知墙上抹的水泥与砖之间空隙较大。开发商表示,业主反映的情况大部分属实,目前,他们正聘请专业公司解决。

  省消委有关人士称,近年来,房地产投诉居高不下,而目前房价下跌,更成为投诉的导火索。

  电子产品投诉量最大

    该谁负责

  是笔糊涂账

  江岸居民汪虹在武汉电脑城购买了一个MP4,不到1个月,发现总是电力不足,找到卖家维修或更换。对方一看,就说电池进水了,是汪虹自己的责任。

  汪虹气不打一处来,MP4不是放包里,就是挂身上,怎么会进水?就是进水了,也得出具证据,比如电池内有水残留什么的。

  省消委有关人士称,近年来,手机、家电等电子产品类投诉一直是消费投诉的“大头”。较难解决的,主要集中在一些责任较难认定的问题上。如电池到底进不进水,谁来界定,对此,主管部门应作出明确规定。

  垄断行业服务

  普遭诟病

  昨天,不少居民反映,供水、供电、燃气以及加油站服务差,有的“玩巧”坑人。

  省消委有关人士称,近年来,垄断行业尽管设立了专门的投诉热线,但总体投诉量始终居高不下,服务水平有待提高。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