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退房潮隐情:质量问题严重 90%房子漏水(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万科退房潮隐情:质量问题严重 90%房子漏水(图)
2009年04月03日 08: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8年9月底万科退房潮曾闹得沸沸扬扬,以上海项目金色雅筑为代表的万科楼盘连续降价,引发了前期购房者纷纷要求退房,但最后因证据不足不了了之。近日中国经济网记者接到业主报料,万科退房潮背后其实另有隐情,降价要求退房只是冰山一角,背后的质量问题更令金色雅筑的业主们忿忿不平,苦不堪言。

  “我们都快被万科逼疯了”,这是一位万科金色雅筑的业主在论坛里写下的一句话,而在金色雅筑的业主论坛里,这样的表达比比皆是。

  在今年年初,金色雅筑的业主们开始发现房子出现不隔音、漏水、地板发霉、装修材料假冒伪劣等问题,最严重的是漏水和不隔音。“90%的房子都在漏水,还有10%是没有入住的”,一位姓成的女业主对中国经济网的记者这样说到。她是在2008年7月购房时,偶然得知除自己的房子外,整栋楼都降低了装修标准,由A级精装修为C级装修,成女士认为万科存在虚假宣传,并非她所想要购买的高档社区因此把万科告上法庭。但降低装修标准所带来的不仅仅是降价,质量问题开始逐步显现。据成女士反映,金色雅筑有三种户型,分为小高、大三房和花园洋房,现在出现质量问题的也主要是降价的“小高”。

  不隔音的现象更为普遍,业主们纷纷抱怨在家里就能听到隔壁的人咳嗽,能听见楼上的人走动。在敲掉了墙壁后业主们发现所谓的墙壁居然是石膏板,万科对此的解决办法是在两户之间的隔墙里填充了隔音棉,也就是玻璃纤维。但玻璃纤维主要材料是二氧化硅,业主们纷纷质疑于其会严重影响身体健康。同时,邻居之间是隔音了,但在自己家里,房间与房间之间还是不隔音的。

  漏水的现象最为严重,但原因是多种多样的,下雨、阀门或水龙头坏掉等各种原因都有,但最主要的是卫生间没有地漏。“谁见过卫生间贴墙纸,浴室没有地漏的?一漏水又没地方流,只能往其他房间走”,成女士说。金色雅筑30号201室的陈先生的三间房子就这样被全泡在了水里。目前小区很多业主家里不能洗澡,被迫在物业公司的安排下在淋浴房排队洗澡。万科对此也给出了整修方案,免费进行修整,并给予每户200元/天的补助,如果家里实在没法住在外面住的给予260元/天的补助,最多8天时间。

  但业主们对此并不满意,一边整修一边居住影响了他们的生活,也对家具造成了一定程度的损伤,大多数接受整治的业主都称自己家里是乌烟瘴气,强疮百孔,因此每天两百多块的补助所能起到的作用微乎其微。他们最为担心的是万科这只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长期的安全隐患难以得到解决。“我们现在就觉得万科应该拿出一个整体的整改方案,并由第三方进行鉴定”,一位姓陈的业主对记者说。也有更为激进的业主认为,万科应该把整栋房子全拆了重建。(李雨思)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