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建议采暖费应按套内面积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政协委员建议采暖费应按套内面积缴
2009年03月09日 15:34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供暖季即将过去,可是采暖费缴纳问题依旧成为全国政协委员关注的话题。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糖尿病治疗中心院长冯世良提交了一份提案,呼吁改革采暖收费方式,取消公摊面积采暖费。

  冯世良委员说,我国北方城市每到冬季都会因为取暖而产生诸多问题,其中公摊面积缴纳采暖费市民反应较大。他曾就该问题向供热部门进行反映,得到的答案是:无论是采用按建筑面积收费还是按使用面积收费,供热价格测算的基本原理是一样的,即将一个城市的平均供热成本分摊到建筑面积或使用面积上,得到每平方米建筑面积或使用面积的供热成本,再加上税金和利润。

  “我要问,现在的供热成本到底是多少?供热企业从来没有对外公布过,再把公摊面积加上,反正成了一笔糊涂账。”冯世良委员建议,有关部门必须在每年供暖期开始前对外公布供热成本,让老百姓心里有数。而且要实现煤炭与采暖价格联动机制,供暖企业也应该公布煤炭与供热之间的价格形成机制,根据这一价格形成机制,尝试煤炭与采暖价格联动,从而适时调整采暖价格。他还建议,收取采暖费应按照使用面积来计算,建议政府有关部门在制定采暖费价格时应取消公摊面积的费用。

【编辑:位宇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