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楼市:观望加剧 下月20新盘开盘日未定

2008年11月24日 17:00 来源:法制晚报 发表评论

  记者今日统计市场上公开信息以及搜房网等知名网站相关数据显示,12月预计开盘项目数为20个,其中新盘12个,老项目后期8个。

  值得关注的是,所有开盘项目无一例外地未给出具体开盘日期。业内人士介绍,这种现象十分罕见。分析人士指出,开发商迟迟不“吐口”,与楼市观望氛围加剧有关。市场表现

  20个项目无一定日期

  统计显示,12月预计仅20个项目开盘,与此前预计的43个项目相比,缩水达近五成。

  目前,12月预计开盘的新盘无一例外地未明确开盘具体日期。

  据历史资料显示,上月中旬对下月开盘项目进行统计,一般都会有五成左右的项目明确具体开盘日期,但12月预计开盘的20个项目均未给出具体日期。

  新盘一半价格为“待定”

  相比老项目后期,纯新盘在定价方面更有优势,回归“低开高走”的价格策略是很多开发商的共识,而新盘价格的确定各开发商也是不到最后不“吐口”。统计显示,12个新盘中,有一半项目价格显示“待定”。

  九成尚未取得销售许可证

  今天上午,记者在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项目公示信息栏看到,截至上午9点,12月预计开盘的项目九成尚未取得销售许可证。

  业内知情人士周先生向记者透露,目前开发商也在观望。按照市建委2006年出台的规定,开发商自领取销售许可证之日起三日内必须开盘。因此,部分开发商为延期开盘,即使项目达到了上市条件,也不去办理销售许可证,而是待确定开盘日期后再“倒推”时间去办证。

  业内观点

  仍有项目可能推迟开盘

  记者采访的多位开发商认为,目前市场走向并不明朗,开发商也进入了观望期。

  国美第一城总经理陈云峰介绍,下月预计开盘项目无一例外地未给出确切日期,是十分罕见的。“这说明,开发商与购房者一样,也在观望。”陈云峰认为,尽管相关部门已出台了相关政策,但未来的房地产市场还有进一步下探的可能。因此,这些12月预计开盘的项目,仍有推迟开盘的可能。

  专家分析

  观望氛围还将持续

  知名财经评论人牛刀认为,现在,限售、缓建、延期开盘的情况比较普遍,这也是开发商迟迟不能确定开盘日期的原因之一,但这与几年前的“捂盘惜售”有本质上的区别。“目前市场观望情绪仍然浓厚。”牛刀说,前段时间,央行的贷款新政细则迟迟未明确,也加重了购房者的观望情绪。

  牛刀认为,现在央行明确不会出台细则后,市场又将出现新一轮的调整,同时观望情绪将会继续,也许会持续到年底甚至明年。(记者 张东妮)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