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城七成热销楼盘均价万元 业内:不会持续太久

2008年12月18日 09: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当前北京销售最火爆的楼盘中,七成以上均价万元左右———

  曾几何时,“北京房价达到万元”作为房价快速上升时期的标志之一,引起过无数购房人的恐慌与指责。然而时过境迁,在经历过房价的大起大落之后,购房人的心态也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变化:即使在当前经济形势走软、观望气氛浓厚的大环境下,房价回到万元,竟也成为许多购房人期盼的事情。而统计数据显示,当前北京销售最火爆的楼盘当中,有七成以上均价都在9500-11000之间。京城楼市的“万元时代”,是否已再次来临?

  ●房价下调触及买房人“底线”

  七成热销楼盘均价万元

  “房价最早到一万是在去年年初吧!”张先生这样说道。“我想买的是朝阳区的房子,前年年底去看的时候价格是9000出头,觉得有些贵就没出手,可谁知道2007年年初房价就涨到一万多了。”此后房价一路飙升,张先生再也没了出手的机会。

  今年四季度以来房价出现了下跌,这又让张先生动起了买房的念头。上周,在排了一夜的队之后,张先生终于在那个楼盘买到了房子。价格还是一万多,但是心态已大不一样。“当时看到那些没买到房的人,心里还是感到幸运的。” 实际上,像张先生这样趁着房价下调到一定幅度及时出手的购房人不在少数,而且在相当程度上,这部分购房者已成为支撑当前楼市成交的主力军。

  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1日-12月11日,北京市普通商品期房成交量为6950套。而同期成交量最大的十个楼盘成交总量为2614套,占到楼市总成交量的37.6%。对比相关数据人们不难发现,在成交量最大的楼盘中,有七成楼盘的成交均价都在10000元左右。

  “作为购房人肯定希望房价越低越好,但在现实中这是不可能的,所以理性的购房者会根据经验为自己关注的楼盘设定一个心理底线。房价一旦接近这个底线,吸引的购房者就会成倍增加,销量也会上去。”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这样评价。

  ●新盘低开VS老盘低走

  新盘优势明显

  盘点当前京城楼市的热销楼盘,一个有趣的现象就是新老楼盘的交相辉映:虽然同为当前楼市热点,两类楼盘的表现却是各异。

  对于以远洋·沁山水、金都心语等为代表的新楼盘来说,虽然没有前期价格可以作为参照,但低于周边区域数千元的价格还是吸引了为数众多的购房者。例如,“销冠”远洋·沁山水位于玉泉路附近,一期开盘均价11000元左右,当天吸引的购房者达到4000多人;位于东四环附近的金都心语小户型开盘时,也吸引了近千人到场;此外,价格区间超过10000元的中信城、中海紫御公馆、首城国际也多为新开楼盘,其二环内或紧靠CBD的稀缺位置帮助其获得了不俗的成交量。

  而对于老项目来说,明显的降价趋势则成为其共同的特点。其中,南三环大盘万年花城与上海建筑,双双以超过20%的降幅成为降价先锋,而天和景园、润泽·悦溪等项目也降幅明显。

  ●业内观点:“万元均价”持续时间不会太久

  亚豪机构副总经理王英男认为,“万元均价”是特定市场环境下的短期市场现象。“这主要是因为:其一,并非所有新盘都具备低价入市的条件,2007年高价拿地的地块在明年将进入推盘高峰,成本的原因造成了这部分项目价格下调空间有限;其次,2009年政策房加大供应,虽会影响周边商品房价格回落,但相比之下,处于城市核心区域的商品房价格受到的影响将较小,价格仍将保持稳定;第三,具备产品优势的郊区低密度住宅的价格有望保持坚挺,虽然目前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令高端别墅出现滞销,但开发面积适中、总价控制较好的中端产品将可以吸引更多的客户群体,从而得到较好的销售业绩。”

  鸿臣地产董事长王安平则认为,市场可能会顺应消费者的愿望,短时间内价格大幅下降。但开发商主动降价是为了启动销售,从总体来看,我国经济发展还在高速进行,房价是经济一定程度上的晴雨表,不会一直跌下去,市场打开以后,仍然要向上平稳运行,这个时间比快速上涨稍微长些,不会超过一年。

  专家还认为,影响购房人作出购房决策的因素不仅包括价格,还与项目品质、位置直接相关。“目前热销项目多位于四环以内或轨道交通周边,交通便利的区域。通勤时间成本关系到未来的生活品质,而产品品质则关系到购房人未来的居住舒适度,因此,只有价格、位置、产品三方面取得相对平衡的项目才能得到购房人的认可。”(卫东)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