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 地价与房价“齐飞” 中国楼市上半年高烧未退
  • 国家统计局官网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在统计的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出现环比上涨的城市有65个,同比上涨的城市有69个。2013年已过半,回顾上半年楼市,尽管有新“国五条”政策沉重打击,楼市经历了3月成交井喷和4月的低潮,但楼市“高烧”依旧未退。房价不断攀升,土地市场地王频出,楼市真的陷入“越调越涨怪圈”?答案我们现在无从知晓,但目前的房价数据仍显示,未来房价上涨的压力依然严峻……

  尽管2012年被称为“史上最严厉调控年”,但到了2012年年尾,一直被压抑的楼市竟然翘起了高高的“尾巴”,一下子钻进了“暖冬”。楼市此轮翘尾行情,打乱了市场预期。2013年2月新国五条的出台,拉开了今年楼市调控的大幕。

点评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更多城市加入限购行列,楼市调控效果将逐渐显现。
点评 :有评论认为,差异化信贷政策应该坚持“有保有压”,充分体现“差异化”要求。

点评 :2013年伊始,在楼市响起一片“涨”声之时,2月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了楼市调控“国五条”。

  虽然不少购房者期待地方版“国五条”实施细则的出台能够给持续飙高的房价降温,但是随着各地细则相继出炉,有不少业内人士认为除京沪版相比之下较为严格外,其余城市细则既无特别有力的“大动作”,也没有公布具体措施,并对其可行性提出质疑。

点评 :在销售价格的严厉监管之下,高端住宅项目普遍陷入“被限”的尴尬境地。
点评:有媒体统计称,对最受关注的“20%个税”问题,有23个城市在地方版细则中只字未提。

 梳理近几年来的房地产调控史,“短期有效、中期淡化、长期上涨”的逻辑始终存在。从“新国五条”出台后两个月的数据指标和市场表现来看,房价似乎仍然难以走出“越调越涨”的怪圈。专家认为,供需失衡是房价上涨的重要原因。楼市调控政策在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的同时,也压抑了市场的供应热情,始终无法改变供需失衡的局面。

  • 多地再现“抢地潮” “地王”频出或成房价上涨信号
  • 事实上,土地成交量加大是开工建设、形成供应的前提,有利于从供给端平抑房价,优质地块拍出高价亦属正常。不过,“地王”频出,仍会影响市场预期。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此前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高地价会通过房价转嫁给购房者,因此近期频频现身的地王,或将成为房价下一轮上涨的信号……
  • 各地地王记录频被刷新 专家称房价或随地价疯涨
  • 打了折的国五条,发高烧的土地价格,以及可能继续上涨的房价都让中国房地产市场只涨不跌的神话继续下去。唯一能给这个神话泼一盆冷水的就是房产税即将扩围的消息。不久前公布的《关于2013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提出,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 百城房价实现连续12个月环比上涨 上涨预期仍强
  •  5月份百城房价再度上涨,实现自2012年6月份以来连续第12个月环比上涨,但是受到楼市调控政策影响,涨幅环比缩小。业内综合分析认为,目前高房价主要受到高地价、货币政策预期放款以及楼市供应不足等因素影响,因此,未来房价上涨的预期依然较强……
  • 北京住宅成交量回暖性上涨 楼市政策密集出台
  •  6月份以来,北京楼市住宅成交量回涨明显,受到“国五条”个税政策影响,二手房成交量明显萎缩,近几个月来始终低于新建住宅成交量。就在北京楼市即将步入新一轮触底反弹之时,市住建委接连出台政策,通过限制开发商资金或调高预售许可门槛的方式来干预市场……
  • ·中央定调2013年楼市调控
  • “国五条”中稳定房价的新政包括,完善稳定房价工作责任制、坚决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增加普通商品住房及用地供应、加快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建设、加强市场监管等五项内容。
  • ·高价地与刚需引涨房价
  • 各地频繁拍出的高价地对房价上涨形成冲击。据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期数据分析,5月份土地市场继续升温,北京、上海、长沙等地频现“地王”或高溢价成交,促使住宅价格上涨预期继续释放。
  • ·房产税只闻其声不见其影
  • 天宫一号在整个载人航天工程中主要承担着两项重要使命,一是突破交会对接技术和组合体控制技术,二是作为空间实验室的雏形,验证空间站关键技术,为将来空间站的建设打基础。[更多]
  • 限购政策未能遏制2012年楼市行情上涨
  • 2013年伊始,房企频频融资大手笔拿地、北京二手房成交量大涨、三四线楼市隐现“库存危机”......2013年的楼市到底将走向何处?
  • 房产税能否成楼市调控最后杀手锏
  • 作为下一步调控房价的储备政策,房产税被寄予了很大期望。在当前限购、限价等为主导的楼市政策下,房产税是否能够成为楼市调控的最后杀手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