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dif]-->

  随着新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力度空前加大,大中城市土地供应进一步受限,贷款进一步紧缩,房地产业门槛进一步提高,房地产开发企业加快了向中小城市的布局。充分利用中小城市房地产发展的机遇,准确把脉中小城市房地产业发展的形势,实现中小城市房地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是当前中小城市政府与房地产开发商共同关注的焦点。为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决定举办第二届中小城市房地产业发展高级研讨会,共同探讨宏观调控政策背景下中小城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之道

第二届中小城市房地产业发展高级研讨会

主办单位: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四海春秋信息咨询中心

报名电话:010-52721341、52721348

传真:010-88597932

会议时间:2011年9月17日-9月18日

地点:北京中苑宾馆

中小城市房地产相关报道 更多>>
  • 二三线城市限购预期追问楼市调控平衡点
  • 对房地产市场调控,7月1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继续从紧的决定:已实施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要继续严格执行相关政策;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可以预想的是,限购将会在我国楼市继续蔓延下去。
  • 投资客抢搭末班车 二三线城市楼价同比增长近两成
  • 7月份以来,国务院要求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执行限购政策,记者发现,二、三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似乎更“热”了。“现在不买,以后就买不了了。” 一种赶末班车的心理驱动着在一线城市工作的不少白领,在二、三线城市购置物业...
三四线城市出现楼市涨价潮
调控加码 楼市面临大转折

对于开发商来说,比这个夏季的高温更难以忍受的,是不断恶化的市场、政策和金融环境。政策放松的预期彻底落空,在不断加码的调控中,楼市或面临更大的转折。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银行业能承受房价下跌5成;各地住宅库存创新高;房地产信托或被叫停,开发企业资金面临围追堵截;银监会会议召开,可能大幅提高商业地产房贷标准;国务院常务会议作出决定,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限购,李克强强调保障房建设三个确保……
百城房价2/3上涨 二、三线跑得快

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100个城市的全样本调查数据显示,7月全国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较6月上涨0.21%,其中66个城市价格环比上涨,33个城市环比下跌,1个城市价格与上月持平。环比涨跌幅在1%以内的城市数量共有80个。而长春环比上涨0.48%,均价为6226元/平方米,吉林市的涨幅超过长春,达到1%。另外,涨幅居前的城市为宜昌、唐山、江门、福州、日照等14个城市,涨幅皆在1%-2%之间,基本都是二、三线城市……
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商机巨大

近年来,已有多家标杆房地产企业先后布局三四线城市,抢占先机。在一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形势不明朗的情况下,三四线城市在房地产市场发展上所呈现的巨大潜力和空间,为我国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发展提供新的动力。在楼市新变局下,不少在一二线城市从事房地产开发的企业,审时度势,整合资源,提高核心竞争力,向三四线城市进行战略转移。各城市应充分掌握自身发展特点,因地制宜地制定发展战略策略,有效控制市场风险,寻找一条持续健康的发展道路。
四大猜想看楼市未来

自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房价上涨过快的二三线城市也要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之后,二三线城市限购之风愈刮愈烈。有媒体爆料:“住建部正在调查”、“住建部将草拟限购名单”……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一种表述是,二三线城市限购名单8月就将出炉。“从近期透出的消息来看,扩大版限购令本月不大可能出台。”中国房地产策划联盟副秘书长田步亮表示,住建部要求各省市自查,结果8月底上报。也就是说扩大版限购令有可能延后到“金九银十”前后出台。
标杆房企上半年业绩增长七成

对于穆迪、标准普尔等国际评级机构发报告唱空地产,一直隐忍的内地大型房企用超过七成的业绩予以回应,来自万科、保利等十大房企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十大标杆房企销售金额为273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70%。 在已公布上半年销售业绩的开发商中,万科、中海、恒大、保利、碧桂园、雅居乐、华润、金地、保利、恒盛、瑞安等房企上半年销售金额同比增长均超过50%,明显高于全国上半年销售金额22.3%的同比增速……
房企“拆招”应对楼市寒流

今年上半年,楼市调控不放松,房企销售压力陡增,已披露今年半年报的房企多数出现了业绩下滑。为应对楼市寒流,众多房企纷纷“拆招”,部分房企大幅增加营销投入以主动防范销售萎缩,部分房企调减年度销售计划以被动“御寒”,部分房企表示将参与保障房建设,以适应政策变化;而有少数房企则开始转向其他业务,多元化分散经营风险。 多数房企均表示,将密切关注市场变化,及时调整策略。2011年下半年,房地产调控政策不会放松……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朱中一
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 赵路兴
荣盛泰发房产投资基金 章华
北大资源集团副总裁 张长征
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 毛大庆
复地投资集团总裁 张春华
高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苏鑫
民生银行地产事业部 叶天放
盛世神州房产投资基金 王戈宏
旭辉集团副董事长 林伟
时间 会议内容
9月17日 9:00-9:30 开幕式 主办单位领导致辞;各界嘉宾致辞

9月17日 9:30-11:00 中小城市房地产发展高峰对话

对话嘉宾:

朱中一 中国房地产协会副会长、房产研究会副会长、房产协会与中国房地产研究会秘书长、原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办公厅主任;

赵路兴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房地产处处长、中国房地产研究会住房保障和公共住房政策委员会秘书长;

丁博士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处长;

金 健 山海树集团总裁;

张长征 北大资源集团副总裁;

武 敏 融科置地集团常务副总裁;

王子晨 北京盛德置地总经理;

对话主持:

黄玺庆 联合绿能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9月17日 11:00-11:10 茶歇
9月17日 11:10-12:00 主旨演讲第一场

主题:房地产金融形势与金融政策分析

主讲:丁博士 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处长;

9月17日 14:00-14:40 主旨演讲第二场

主题: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与中小城市房地产发展

主讲:赵路兴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房产处处长;

9月17日 14:40-14:50 茶歇
9月17日 14:50-15:50 主旨演讲第三场

主题:中小城市房地产业务的战略、产品设计与市场营营销

主讲:天朗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鸿等房地产企业代表;

9月17日 15:50-17:30 主旨演讲第四场

主题:中小城市运营与房地产业发展

主讲:中小城市政府领导(人员待定);

9月17日 20:00-22:00 圆桌会议

邀请部分中小城市政府、房地产企业与投资机构代表研讨新政背景下中小城市房地产业投融资之道,交流投融资信息,推进投融资合作;

9月18日 9:00-12:00 中小城市房地产业务与地产金融创新研讨

主 题一 :万科助力中小城市房地产开发

拟邀主讲:毛大庆 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

主 题 二:房地产融资创新模式探讨

拟邀主讲:张春华 复地投资集团总裁;

主 题 三:商业地产融资案例启示

拟邀主讲:苏 鑫 高和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
中小城市房地产业务与地产金融创新对话

主题:中小城市房地产开发如何吸引资本关注

拟邀对话嘉宾:

毛大庆 万科集团执行副总裁;

王戈宏 盛世神州房地产投资基金总裁;

章 华 荣盛泰发房地产投资基金总裁;

叶天放 中国民生银行地产金融事业部市场总监;

林 伟 旭辉集团副董事长;

参会报名表 更多>>
会议背景

全国有2000多个中小城市占人口约70%的城镇人口,就房产业而言意味着广阔的市场机会。随着中小城市成为发展重点以及大城市房产开发趋饱,房产业发展的重心向中小城市转移,房企加快向中小城市布局。
会议宗旨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在此关键时期举办本次会议,旨在帮助中小城市政府和开发商准确把脉中小城市房地产业的发展形势,抓住发展机遇,规避风险,推动中小城市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参会对象

中小城市政府领导;中小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和改革、城乡规划、国土资源、招商引资等部门的领导和有关工作人员;房产开企业高级管理人员;银行、证券、保险、基金、信托等机构高级管理人员。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