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广州经适房预料年底前推出销售

2008年08月21日 14:33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今后选址将基本安排在交通、教育、医疗等市政配套成熟区域

  昨天公布的《广州市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住房状况调查报告》显示,全市10区共发现77177户城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总人数为208927人,其中新增双特困户有2727户。主要分布在越秀、荔湾、海珠区几个老城区。调查显示,被调查家庭承受房价标准普遍在3500元/平方米以下;能承受的租金标准在300元/平方米以下。昨日,市国土房管局、市住房保障办透露,今后广州新建保障性住房用地基本安排在交通、教育、医疗等市政配套成熟的区域,而且还可以像商品房一样进行预售,付款方式也将更多样化。

  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局长、市住房保障办主任谢晓丹表示,根据调查结果,广州市“以需定供”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继续采取租赁补贴、实物配租和租金核减相结合的方式推进廉租住房制度建设。

  谢晓丹表示,按照“惠民66条”补充意见和《广州市住房建设规划(2008—2012年)》,2008年至2012年,新开工建设的政府保障性住房建筑面积463万平方米,建设不少于7.42万套保障性住房;在2012年底前基本解决2008年全市登记在册的77177户城市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问题。

  对于市民关注的经济适用住房何时推出销售,市住房保障办公室副主任任易松翠表示,目前正在核查申请者资料并建立数据库纳入信息管理系统,预料今年底前推出。(记者赵燕华、实习生林泓)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