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中国或在年内出台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相关政策

2008年09月03日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自去年第四季度收紧商业性房地产信贷后,国内房地产市场明显由热趋冷,房企资金链日趋紧张。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自去年第四季度收紧商业性房地产信贷后,国内房地产市场明显由热趋冷,房企资金链日趋紧张,如何拓展融资渠道成为部分房地产商的难题,而相关行业协会和经济分析人士也纷纷出谋划策。

  REITs,属于不动产证券化的一种,即房地产开发商将其旗下部分或全部商业物业资产打包上市,以其收益如每年的租金、按揭利息等作为标的,均等地分割成若干份出售给投资者,然后定期派发红利,并由专业的基金公司或投资机构进行房地产投资经营管理的一种信托基金。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周二表示,预计中国政府或将在今年内出台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相关政策,并建议政府适当微调房地产调控政策,以保证房地产业稳定发展。

  聂梅生表示,政府方面一直在考虑启动房地产业的直接融资通道,目前有关部门正就REITs相关新政策征求各个部门意见,“估计年内应该会有结果”。

  她表示,从政策调整方向看,政府肯定是支持房地产业的直接融资,即信托这一类的资产证券化,而间接融资部分则要逐渐减少。比如日前保险法修订草案规定可投资不动产,即说明政府鼓励房地产商从别的渠道获得资金,避免单一地从银行渠道获得,以降低风险。

  聂梅生表示,目前房地产调控政策有点过紧,由于政策制定是在去年年底经济过热时,而目前情况已发生变化,应该做适当的微调.她表示,目前房地产政策是“明紧暗松”,有的地方政府在大量救市,以免地方经济受房地产拖累。

  聂梅生表示,由于去年房地产市场火爆,好多房地产企业赚了大钱,只要不买地,没有大幅度的支出和投资,撑到今年年底没问题。她表示,希望到今年年底楼市的调整状态会有所改观。(金霁)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