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楼市低迷 地方政府开始着手采取暖市措施

2008年09月09日 15:56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今年以来,国内楼市大面积呈现低迷状态。这样的形势令部分地方政府产生对楼市“硬着陆”的担忧。为此,部分地方政府开始着手采取一些暖市措施。

  放宽土地出让刺激开发商拿地

  调节供应节奏:作为游戏规则的制定者,南京第一个摇起大旗。2008年南京先是第一季度放缓了土地推出的节奏,淡化开竣工时间。天津和武汉随即成为跟风者。

  放宽出让条件:7月,南京国土资源局工作简报建议,今后控制未来单宗用地规模,降低单幅地块的出让金总额,并延长出让金额较高地块的付款期限。随即,厦门和福州也不约而同地选择对土地出让条件进行调整。

  反向回购土地:上海在此轮调整中略显稳重。它的方式是对现行基准地价进行重新评估,而这样一来土地价格将有更新的机会。

  公积金调整释放暖市信号

  放行公积金异地贷款:继5月北京市政府出台政策进一步简化公积金贷款业务流程,并将公积金缴存比例提高至12%后,7月,北京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建设银行推出“无指定楼盘“组合贷款业务,并且压缩了办理周期。8月,河南省政府经济会议透露,购买首套自住商品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首付房款比例由目前的30%调减为20%,最高贷款额度根据各市房价情况适当提高,贷款期限可延长到20年至30年。

  此前,辽宁八城市也调整政策,对公积金异地贷款放行。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辽阳、铁岭、阜新等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同签署协议,约定今后8个城市之间居民异地购房都将享受公积金贷款的同等待遇。

  延长贷款时限:近日,沈阳出台政策,将商品房公积金贷款年限提高至30年,二手房提高到20年,贷款最高限额亦相应上调,并将商品房首付款比例底线降至20%,二手房降至30%,且设立50万元的购房奖励。湖北省住房资金管理中心最近也把新房贷款额度、二手房贷款额度、贷款条件都适当进行放松,甚至不强调武汉户口以及无需提供收入证明。

  减免契税降低购房成本

  福州 契税减半放宽预售 政策一:契税减半。2007年1月1日后通过公开出让方式取得商品住宅用地的项目,同时具备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1.0以上、单套建筑面积140平方米以下(包括140平方米)、单套成交价格在7000元/平方米以下(包括7000元/平方米)3个条件的,可享受契税减半征收等相关税收优惠政策。

  政策二:放宽预售许可证门槛。此举放宽取得预售证的“门槛”,缩短了开发商回笼资金的周期。

  政策三:调整公积金贷款规定。对于公积金的高效使用标准做出相应的调整,提高公积金贷款金额上限,延长贷款最长期限至30年,并增加公积金贷款承办银行,简化公积金贷款楼盘备案流程。

  重庆 减免购房契税 凡该市农村居民,在重庆首次购买一套建筑面积90平方米以下(含90平方米)普通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其购房单价,主城11区在重庆市国土房管部门公布的市场均价以下,远郊区县在当地市场均价以下,免征契税。

  厦门 降低准入门槛 8月1日起,厦门市降低了购买商品住房入城镇居民户口的政策门槛,调整了普通住房标准。新政策规定,在厦门岛外同安、翔安两区购买商品住房的,除享受原有“购房入户”政策外,新增“购买70平方米-80平方米商品住房可办理不超过2人的常住户口”的政策。调整普通住房标准后,可让更多买岛内房者少交1.5%的契税。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