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优惠利率严卡三条件 房贷细则交行比农行更严格

2008年11月05日 14:01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几经等待,继农行之后交通银行的房贷细则终于正式露面。记者昨日获悉,交通银行的房贷新政细则其实早于10月31日便已经制定完成,而且石家庄也从当日开始按照新规定发放贷款,但省会的其他银行却仍然没有动静。

  交行未放松对第二套房贷款要求

  交行版房贷细则规定:首次利用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贷款利率可执行基准利率的0.7倍,首付比例20%。其他客户首付比例和利率政策则继续执行央行359号和452号文件规定。根据这两个文件规定,已利用贷款购房又申请购买第二套以上住房的,贷款首付不得低于4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但对已贷款购买首套自住房的家庭,如果人均住房面积低于当地平均水平,再次向银行申请贷款,可以比照首套自住房贷款政策执行。

  交行总行相关人士透露,对于新政实施前已发放贷款尚未结清部分明年如何调息,总行还在研究,各分行在此之前不得随意制定相关的细则。

  与之相比,农行版细则明显宽松:农行对首套购置为非普通住房的,首付款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5%;购买非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一律不得低于30%,购买非普通住房的,贷款利率原则上不下浮。

  石市认定标准将严卡三个条件

  “贷款人是否享受基准利率0.7倍,首付比例20%的优惠,银行将严格卡三个条件,缺一不可。”昨日交通银行石家庄分行信贷部门的负责人透露,一条是首次购买住房,一条是购买首套普通住房,还有一条贷款房屋属于自住房。除此之外的其他情形将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相关文件执行。

  据了解,对于普通住房的认定将参照市房管局颁布的有关信息执行,比如房屋的容积率、价格以及面积大小等多个因素进行最终确认。而对于争议颇大的“改善型住房”,此次在交行的文件中却并未提及,本地银行也不把这一条作为贷款认定的标准。

  不过此前交行副行长钱文挥在其三季报业绩发布会上曾表示, “改善型”的概念太过宽泛,执行起来比较困难。他举例说,假如一个人已有了一所小房子,以前没有贷款过,现在他想贷款购买一所面积大一点的房子,这样的需求可称之为“改善型购房”,也满足“首次(贷款购房)”、“自住”、“普通(住房)”的概念,银行可给予优惠。但是,假设一个人已经有了两栋别墅,现在他想贷款再买一栋更大的别墅,这样的需求显然不能被称为“改善型购房”。 (记者 郭卉)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