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房贷细则难产 部分银行7折利率优惠"笼络"客户

2008年11月06日 13:23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部分存量客户可尝试申请7折利率优惠

  房贷新政实施一周有余,继农行首家出台房贷细则后,目前大部分银行依然没有动静,房贷细则迟迟未出。不过,据记者了解,为了留住存量客户,一些银行开始通知部分客户申请7折利率优惠。

  房贷新政从10月27日实施以来,除了农行、交行正式公布了房贷细则,光大银行公布细则又临时撤回外,目前大部分银行依然在观望,房贷细则迟迟难以出炉。

  已经公布的房贷细则中,以农行、光大银行较为详细,农行、光大银行房贷细则中均对存量客户利率如何调整进行了详细规定,光大银行还对第二套房、第三套房的利率、首付进行了详细规定,不过可能由于与此前第二套房贷政策相违背,目前光大银行的房贷细则已暂停实施;交行最为简单,仅表示首次购普通住房的客户可享受最多下浮30%、首付最低两成的优惠,与央行的房贷新政内容无二。截至昨日,交行对于存量客户如何调整仍未有说明。

  虽然银行房贷细则迟迟未出,记者了解到,多数银行暂时依然受理房贷业务的申请,而对于存量客户,部分符合条件的存量客户也可以申请7折优惠(即在贷款基准利率基础上下浮30%)。

  昨天,在深圳一国有银行有住房按揭贷款未还清的王女士接到了客户经理的电话,通知她可以申请7折的优惠利率。据该客户经理称,只要房子不超过144平方米(深圳界定普通住房的标准)的老客户,申请7折利率应该没问题,但目前还没有看到房贷细则,因此最终能不能通过审批还不知道。

  光大银行深圳分行的有关人士也表示,目前只能暂时受理客户的申请,审批则要等该行的房贷细则出台。

  “我们是周一接到了分行的通知,但到现在为止还没有看到(房贷细则的)文件。通知中说,对贷款购买住房不超过二套,都可以按照基准利率7折、首付两成的政策来操作。”深圳另一家国有银行的客户经理称,对老客户的贷款,只要没有不良记录,还款正常,基本上都可以申请7折优惠利率。

  “一方面我们不打算早早出细则,要看看别的银行再说;另一方面,银行也担心客户流失,客户经理通知部分客户申请7折利率可能是为了留住客户,免得客户等不及转到其他银行。”昨天一家国有银行房贷业务的负责人道出了原委。

  或许曾任央行副行长的吴晓灵说出了大多数银行细则难产的原因,“现在之所以各家商业银行不肯出手细则,是因为怕出台严格的细则后,把客户挤走,如果细则太松,又不符合新政策规定。”吴晓灵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记者 唐曜华)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