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北京市建委正制定具体可操作的房地产市场政策

2008年11月24日 08:4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市场期待已久的北京市房地产新政近日由北京市建委、财政局、发改委等11个部门联合推出,以鼓励市民合理住房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发展。

  北京市建委还公布了新的“普通住房”价格认定标准,新标准较以往大为放宽。这意味着能享受到契税、贷款等优惠政策的住房将大幅增多。

  消息人士透露,北京市建委正在研究制定一个更具体、更有可操作性的政策。

  北京市11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提出,北京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以解决居民各类基本的住房需求。措施主要涉及降低住房交易税收负担、调整享受优惠政策的普通商品住房价格标准,加大住房消费信贷,特别是公积金贷款支持力度;加大住房保障力度等。

  上海易居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北京在政策性住房上的推进力度很大。但限价房、经济适用房的开发规模是否偏大,是否会冲击正常的商品住宅市场,对此政府部门应有所警惕。

  北京金海华投资集团副总裁马越表示,新政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提高。新政中规定的“优先保证保障性住房土地供应”,意味着提供给商品房的土地供应将减少,将导致未来商品房供应量下降,但这有助于消化北京市商品房存量。此外,收购符合条件的中低价位、中小套型的普通商品住房,为政府留下了操作余地——未来如果房价下跌、空置率上升,政府将出手收购。

  中原地产华北区总经理李文杰则认为,市场曾预期北京市政府将在二套房定性、降低流通环节税收等方面出台政策,但这些在新政中涉及较少。扩大享受优惠政策住房标准也只是因为前几年房价高涨,原来的规定早已落后于实际情况,现在只是根据市场情况调整而已,因此上述政策不会对市场造成太大影响。(蔡宗琦)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