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北京分行细则尚在制订

2008年11月25日 09:3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建设银行24日公布房贷新政细则,对符合政策新发放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的下限由原来的0.85倍调整为贷款基准利率的0.7倍,最低首付款比例由原来的30%调整为20%。

  建设银行北京分行相关负责人昨天介绍,将对总行关于房贷优惠政策开始执行,具体的细则正在制订当中。

  建行表示,贷款利率和首款比例将具体根据借款人是首次购房或非首次购房、自住房或非自住房、套型建筑面积是否系普通住房,以及借款人信用记录、还款能力等因素等区别确定。对居民首次购买普通自住房和改善型普通自住房的贷款需求,贷款利率可以给予优惠,首付款比例可降低。对居民购买其他类型住房的,将适当提高贷款条件。具体操作由各地分行及房贷中心掌握。

  同时,建行将加强管理,有效控制贷款风险。对房地产价格波动较大的区域,以及价格波动较大的楼盘项目,适当提高首付款比例。

  此外,建行将实施区域化、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在贷款利率和首付款比例方面给予各地分行一定的自主权,区分地域、区分楼盘、区分客户,合理评估贷款风险,制定差别化的贷款政策,不搞一刀切。

  存量房的贷款政策也做出了规定,对2008年10月27日以前发放的存量个人住房贷款,建行将严格执行人民银行、银监会的政策要求,按照原借款合同约定条款及借款人信用记录等确定是否需要调整利率浮动水平。

  建设银行通过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投放,累计支持800多万户居民实现了购房安居梦,通过受托发放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满足了470多万户居民的住房金融服务需求。截至2008年9月30日,建设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为6751亿元,继续居于同业领先地位,受托发放的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2763亿元,当年新发放684亿元。

  房贷新政表明房市仍“熊”

  上海财经大学丁剑平教授认为,建行此时出台房贷细则,表明现在房价处于下跌的大趋势中,需要以贷款购房来刺激购房量。

  房贷细则的关键在于把关购房者的支付能力,将首付比例由30%降低到20%,对首次购房的年轻人来说是好信息,但对已购房人群吸引力不明显。

  >>新闻分析

  二套房贷是否松绑尚在争论

  建行房贷新政细则没有对二套房贷问题进行规定。对此,民生证券银行业研究员卢婷分析,各方对于是否松绑二套房还存在较大争论。

  卢婷说,为防止已有客户流失,目前不排除部分银行采取“转按揭”等打擦边球的操作方式,同时给二套房贷松绑。但目前监管层尚未对松绑“二套房”贷款做出任何明确表示。(记者高晨)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