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多家银行低调下发房贷细则 新政执行标准存差异

2008年12月03日 09:32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继农业银行、交通银行、华夏银行、建设银行之后,日前又有两家银行总行向分支机构下发了房贷新政执行细则。不过,这两家银行均采取低调做法,拒绝向外界透露房贷细则详细信息。

  在农行、光大银行均遭遇出台房贷细则又被撤回的命运后,商业银行出台房贷细则显得慎之又慎,制定内容简单、定义模糊的房贷细则成为多数银行的选择。

  记者昨日了解到,工行已向分支机构下发了房贷新政执行细则的草稿,不过细则的内容基本与央行10月22日公布的房贷新政的文件一致,相当于转发了央行的相关文件。另一家不愿具名的股份制银行日前也向分支机构下发了房贷细则文件,据该银行深圳分行个贷负责人透露,该行房贷细则跟交行公布的房贷细则非常相似。他拒绝透露房贷细则具体内容。

  交行上月公布的房贷细则内容非常简单:对于新增客户首次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可首付最低20%,利率最多下浮30%。对于改善型住房如何定义、存量贷款如何按新政调整,均未提及。此后华夏银行、建行公布的房贷细则也没有涉及改善型住房如何定义,对于存量房贷,华夏银行细则规定仅首套住房贷款并且信用纪录良好的客户可以申请利率最多下浮30%的优惠,建行仅表示依客户情况而定。

  据了解,目前各家银行对房贷新政的执行标准存在不少差异。譬如普通住房的标准,执行严格的深圳地区各银行按照深圳地税局公布的普通住房标准来严格界定,即建筑面积低于144平方米,住宅小区建筑容积率在1.0以上,实际成交价格低于同级别土地上住房平均交易价格的1.44倍以下。有的执行标准宽松的银行,则只要物业类别为住宅即可视为普通住房从而享受最优惠利率,别墅则不能享受最优惠利率和最低2成首付。

  也有的银行干脆延续以前的标准不变,只是相应调整优惠政策。“我们暂时的做法是,还是按照以前的房贷标准来放贷,在以前的房贷标准下能够获得利率下浮15%优惠的客户,那么现在相应就可以获得下浮30%的优惠。”一国有银行房贷部门人士称。(作者 唐晓)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