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成立并举办首场交易会

2008年12月04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4日,当天揭牌的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举行首场交易会,现场拍卖两宗城乡建设用地挂钩指标,并签订一宗耕地承包经营权和一宗林地承包经营权转让协议。图为拍卖竞价现场。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12月4日,酝酿已久的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正式挂牌成立。该交易所由重庆市政府出资成立,系非营利性事业法人机构,实行现代企业管理模式,主要从事地票交易。所谓地票,指包括农村宅基地及其附属设施用地、乡镇企业用地、农村公共设施和农村公益事业用地等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经过复垦并经土地管理部门严格验收后产生的指标。图为中国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左一)、重庆市长王鸿举(左二)为交易所揭牌。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重庆十二月四日电 (记者 郭晋嘉)酝酿已久的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四日正式挂牌成立。成立仪式后,当地举行了首场土地交易会,现场拍卖两宗城乡建设用地挂钩指标,并签订一宗耕地承包经营权和一宗林地承包经营权转让协议。

  二00七年五月,重庆被国家批准成为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后,在统筹城乡土地利用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提出设立农村土地交易所,探索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和城乡统一的土地交易市场,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由重庆市政府出资成立,系非营利性事业法人机构,但实行现代企业管理模式。其职能是建立农村土地交易信息库,发布交易信息,提供交易场所,办理交易事务。

  为保证农村土地交易所健康运转,重庆在出台的《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管理暂行办法》(简称《暂行办法》)中,对农村土地交易所的交易范围、交易方式、资格条件、权益保障等各个环节,做了相关的设计和规定。同时,与《暂行办法》配套的还有《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交易流程(暂行)》等操作方法。

  据介绍,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主要从事地票交易。所谓地票,指包括农村宅基地及其附属设施用地、乡镇企业用地、农村公共设施和农村公益事业用地等农村集体建设用地,经过复垦并经土地管理部门严格验收后产生的指标。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鹿心社在重庆农村土地交易所成立仪式上表示,希望重庆市政府严格规范土地交易所管理和交易土地的入市条件。农村土地交易所充分披露交易信息,并在规范的基础上不断创新、不断完善。(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