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沪部分银行二套房贷放松 投石问路"改善型住房"

2008年12月05日 09:1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央行房贷新政出台后一个多月,各地不时传来银行欲向此前备受关注的“第二套房贷”松绑的消息。近日有消息称上海地区二套房贷也已现松动,记者在调查后发现,尽管银行官方的对外口径依然表示对二套房贷进行“严格控制”,但是已经有部分银行向购买“改善型住房”的客户开始松动放贷标准。

  据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尽管目前出台房贷细则的银行不多,但是在实际操作中,大部分银行对于符合首套房条件、且购买普通住房的客户,基本上都实行了“首付两成,贷款基准利率7折”的优惠。

  不仅如此,此前备受各界关注的二套房政策,在上海也已经向“改善型”客户松动。据记者在部分房产中介了解到的情况,假如购房者原来的人均住房面积低于32.2平方米这一标准,在再次购买普通住房的时候,就可以在部分银行享受到利率下浮15%甚至30%的优惠。

  “您符合条件,我们有把握帮您申请到优惠利率的贷款。”当记者以购房人的身份向中原物业某营业部中介经纪人咨询时,该经纪人听到记者报出的人均居住面积没有达到上述标准,便承诺在购买第二套住房时,可以帮记者申请到优惠利率房贷。

  对于二套房贷出现松动的现象,某国有商业银行相关人士分析认为,目前许多银行在央行没有对二套房贷松绑的情况下,悄然松动相关政策,一方面是银行间的竞争所致。“其他银行出了细则,甚至已经开始对部分二套房贷出优惠利率,不出细则的银行只好在实际操作中跟进。”另一方面,由于此前各家银行期待的“改善型住房”的界定一直迟迟未出,银行方面只好自己对第二套房的认定标准进行一定程度的微调。

  从目前的实际操作情况来看,银行向那些改善住房需求的客户放松放贷标准,其实就是在对“改善型住房”标准进行投石问路。

  不过银行也不是向所有购买改善型住房的客户都提供优惠利率,上述银行业内人士表示,“银行在放贷前也会进行相关调查,只有具备一定的经济实力、且信用状况没有瑕疵的贷款人,才能享受优惠利率。”(记者 金苹苹)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