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京经适房建筑安装费用标准公布 装修要一次到位

2008年12月11日 10:49 来源:北京日报 发表评论

  北京市发改委网站昨天发出《关于北京市经济适用住房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标准的通知》,确定了本市经济适用住房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标准,高层住宅每建筑平方米单方造价为1825元。

  据了解,为进一步促进本市保障性住房建设健康发展,规范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管理,北京市发改委依据北京市建委等七部门发布的《北京市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及两限房建设技术导则》,确定了本市经济适用住房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标准。

  《通知》明确,经济适用住房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标准:高层住宅每建筑平方米单方造价为1825元;多层住宅每建筑平方米单方造价为1205元。加装太阳能热水系统的,每建筑平方米增加65元。

  《通知》指出,经济适用住房装修要一次到位,达到入住条件,装修标准不低于《导则》中“廉租房装饰装修项目基本标准”。(记者 孟为)

  新闻链接

  经济适用住房是如何定价的

  市发改委确定了本市经济适用住房建筑安装工程费用标准后,很多市民关心经济适用住房是如何定价的。2002年底,国家计委、建设部制定并下发了《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管理办法》。按照《管理办法》,经济适用住房价格实行政府指导价,经济适用住房基准价格由开发成本、税金和利润三部分构成,其中建筑安装工程费只是开发成本的一部分。

  按照建设部等七部门联合发布的《经济适用住房管理办法》,经济适用住房建设用地以划拨方式供应。

  按照《经济适用住房价格管理办法》,开发企业的开发成本包括:

  1.用于征用土地和拆迁补偿等所支付的征地和拆迁安置补偿费。

  2.开发项目前期工作所发生的工程勘察、规划及建筑设计、施工通水、通电、通气、通路及平整场地等勘察设计和前期工程费。

  3.列入施工图预(决)算项目的主体房屋建筑安装工程费,包括房屋主体部分的土建(含桩基)工程费、水暖电气安装工程费及附属工程费。

  4.在小区用地规划红线以内,与住房同步配套建设的住宅小区基础设施建设费,以及按政府批准的小区规划要求建设的不能有偿转让的非营业性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费。

  5.管理费按照不超过本条1至4目费用之和的2%计算。

  6.贷款利息按照房地产开发经营企业为住房建设筹措资金所发生的银行贷款利息计算。

  7.行政事业性收费按照国家有关规定计收,按照本市有关规定,经适房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半交纳。(记者 刘 扬)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