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成都公积金贷款额度和年限:最高40万最长30年

2008年12月12日 09:55 来源:天府早报 发表评论

  日前,按照《成都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条件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成都市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从30万元调整至40万元,贷款年限从20年调整至30年。

  这样的政策调整,适用于成都市五城区(含高新区)和14个区(市)县,凡是购房者有提高额度的需求,要由开发企业提交申请,公积金中心审核后签订补充协议。而对于在此之前(具体时间)已经签订了借款合同的借款人,将不能享受其政策调整。"再此之前,关于公积金的贷款额度,我们已经做了一次上限调整!"其相关负责人介绍,最早成都市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为25万元,地震之后,按照《成都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房地产业恢复发展扶持居民安居置业的意见》规定,公积金的贷款额度从25万元的上限调整至30万元。"而为了让更多的职工能够解决购房资金难的尴尬,这次又将上限从30万调至40万。"此次还对借款人的年龄限制进行了调整,从以前的男不超过60周岁,女不超过55周岁,调整至男不超过65周岁,女不超过60周岁。

  政策解读

  1、公积金贷款有啥条件

  借款人具有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常住户口或有效居留身份证明的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时已连续一年以上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没有支取公积金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同时无公积金贷款余额。贷款人需要提供购买住房的合同或协议,且首期付款金额不低于所购住房价值的20%。

  虽然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调整为40万元,按其贷款的额度仍不能超过所购住房价值总额的80%,同时还必须符合不高于借款申请人及配偶还款能力确定的贷款限额。

  2、贷款限额计算公式

  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公积金个人月缴存额之和÷实际缴存比例×12(月)×0.45(还款能力系数)×贷款期限(最长可贷年限)。

  如果夫妻双方缴存比例不一致的,可按较高的一方确定实际缴存比例。(记者 熊丽 杨先武)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