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拟提高09年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到27平方公里

2008年12月26日 10:56 来源:深圳商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上午,市长许宗衡前往市规划局,就一系列涉及明年经济发展和城市未来竞争力提升的重要规划课题展开深入调研,听取专门汇报。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创新思路、创新手段,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限,促进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锋,副市长闫小培和市政府秘书长李平参加调研。

   明年拟供建设用地27平方公里

  面对可能更加严峻的经济形势,我市明年将按照“有利于提升城市竞争力、辐射力及影响力、有利于提高产业持续发展能力、有利于解决民生关注重点问题”的原则,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力度。为确保这些项目顺利落地,我市拟较大幅度地提高2009年度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从今年的16平方公里提高到27平方公里。同时市规划局已将所有具备条件的项目都已纳入近期建设规划、2009年度实施计划及招拍挂用地储备库。

  许宗衡对市规划局近年来在重大项目规划管理方面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深圳全体规划人一方面对城市新项目组织精心规划,另一方面从旧城改造、城市更新等角度适时调整战略布局,在空间规划上为实现未来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了科学决策依据。他同时对市规划局提出的“建立重大项目立项前期各部门并联审核、审批机制”等加快重大项目推进流程的建议表示赞赏。他强调,依据明年投入计划的规模,如果按部就班我们就难以顺利完成任务。各相关部门必须创新思路、创新手段,采取突破性、超常规的举措,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缩短审批时限,促进重大项目建设顺利推进。

   空港地区将形成国际供应链基地

  市规划局负责人汇报了《深圳空港地区综合发展规划》。根据该发展规划,作为深圳西部滨海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深圳空港地区将在现有深圳机场、大铲湾集装箱港口的基础上形成国际供应链基地,在机场以北、沙井西部沿江地区发展成为区域性商贸中心。空港周边将出现对航空货运有依赖的高附加值现代制造业和物流业的商务、会展空间。许宗衡要求项目组充分研究市政设施、道路建设、环境改造、重点项目等综合因素后,尽快制定出更加清晰方案,有时序、按计划快速有效地予以落实。

  尽快出台笋岗-清水河-八卦岭片区改造具体实施方案

  由原来城市“边缘地区”变为“中心宝地”的笋岗-清水河-八卦岭区域的升级改造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据悉,在城市转型的大背景下,区内大部分企业意识到现有业态和功能的局限性,主动要求产业升级。市规划局项目组成员通过调查研究,提出了以下发展思路:清水河片区内主要向高端物流业和现代化配送中心转变,笋岗片区成为供应链管理总部和现代商品交易中心,八卦岭片区内主要倾向于专业服务、研发和生活功能配套。

  许宗衡要求尽快出台该区域改造具体实施方案,与整个片区规划一致的重点工程先期启动,依据不同项目的重要性进行排序实施,努力将该片区打造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两年内实现法定图则全覆盖

  作为城市规划管理体系的核心内容,法定图则被称为“控制性详细规划”层次的法定规划。据了解,迄今为止,我市已批和正在编制的图则覆盖范围约占全市规划建设用地面积的91.3%未来两年将实现法定图则全覆盖。为此 深圳将编制并上报审批161项草案,约是过去十年总量的两倍。

  许宗衡要求明年强力推进法定图则编制实施工作,确保未来两年实现法定图则全覆盖。在编制过程中,尤其要处理好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在这方面要有历史性的突破。许宗衡还听取了市规划局关于深圳当代艺术馆、深圳城市规划展馆、深圳金融中心区的最新规划工作进展情况。(记者 崔 霞)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