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深圳国土房产局:2726套保障房明年1月开始租售

2008年12月26日 15:48 来源:深圳晚报 发表评论

  市国土房产局昨发通告,我市2008年2726套保障性住房租售工作明年1月开始,届时市民可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市住宅售房中心(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西路莲花大厦东附2楼)变更确认有关信息。

   本次保障房租售

    不受理新申请

  本次保障性住房租售对象为具有本市户籍且同时符合下列条件者:2008年2月22日(含此日)前已向户籍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购租保障性住房申请;经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终审合格;尚未购租保障性住房。

  不纳入本次保障性住房租售范围的对象包括:已签订《深圳市经济适用住房买卖合同》,但最终放弃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家庭;已签订《深圳市公共租赁住房租赁合同》,但最终放弃租赁公共租赁住房的家庭;因弄虚作假等原因被举报或投诉,经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调查属实,已被取消购租资格的家庭;自终审结束后至本次保障性住房选房前,因户籍、人口、住房等情况发生变化不再符合2007年度保障性住房申请条件的家庭。

  本次保障性住房租售不受理新的申请。

  可供房源2726套

  2008年我市面向社会低收入家庭提供的保障性住房共2726套。其中,经济适用住房共2209套,具体为:市政府、福田区政府、南山区政府提供的经济适用住房,均面向经终审符合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条件且申请人户籍为福田、罗湖、南山区的未选房家庭出售。这些房源分布在福田的深云村、福田保税区112项目(福保桂花苑)、福田保税区110项目,南山的康达苑。

  公共租赁住房方面,共有房源517套,包括:福田区的金地名津广场79套,罗湖区的莲塘公共租赁住房30套,南山区的文光村公寓楼48套;宝安区政府提供的228套,分布在西乡75区住宅楼、龙华双拥厂房公共租赁住房、沙井福明楼、松岗片区公共租赁住房、观澜片区公共租赁住房;龙岗区政府提供的132套,分布在大芬地块公共租赁住房、龙城街道公共租赁住房、布吉街道公共租赁住房、坪山街道公共租赁住房。

   明年3月底前

    统一安排选房

  经终审合格但未购租保障性住房的家庭,如户籍、人口、住房和联系方式等情况发生变化的,须于2009年1月5日至1月9日,携带相关证明材料,到市住宅售房中心变更确认有关信息。

  本次租售对象的信息将在市国土房产局网站、各街道办事处予以公布。

  本次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选房工作于2009年3月底前统一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实施。

  为缓解区内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盐田区政府拟于2008年底开展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受理工作。有关申请条件、受理时间安排等事项,由盐田区政府另行公布。

   弄虚作假者

    将取消资格

  自终审结束后至本次保障性住房选房前,经终审合格但未购租保障性住房的家庭,因户籍、人口、住房等情况发生变化不再符合有关条件的,应及时告知市、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并主动退出申请。对弄虚作假,隐瞒家庭收入、人口、资产及住房状况骗取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依照我市保障性住房管理的有关规定,由市住房保障管理部门作出取消资格、收回住房等处理。对拒不执行的,住房保障管理部门可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违规行为一旦查实,载入个人诚信不良记录,五年内不得再申请住房保障。情节恶劣的在社区公示通报并通知所在单位,行为涉嫌违法的,追究相应法律责任。

   桃源村三期保障房

    入住手续明起办理

  本报记者丁荡新 通讯员虞海霞 实习生杨津津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国土房产局了解到,桃源村三期保障性住房入住手续27日开始办理。凡购买桃源村三期住房的家庭,须携带《领取〈房屋交付使用通知书〉凭证》及申请人或共同申请人的身份证,于2008年12月27日至31日9时至12时、14时至18时,前往福田区红荔西路莲花大厦东附二楼售房中心业务受理大厅领取《房屋交付使用通知书》,并按《房屋交付使用通知书》明确的时间携带相关资料前往桃源村三期管理处办理入住手续。(记者丁荡新 通讯员虞海霞 实习生杨津津)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