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江堰安置点投资1亿建房 600灾民今年将住别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都江堰安置点投资1亿建房 600灾民今年将住别墅
2009年01月03日 14:3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明年我们全村人都能住上乡村别墅了。”2008年12月30日,都江堰市中兴镇九龙村600多名男女老少的脸上都笑开了花。他们梦寐以求的灾后永久性住房开始动工修建了。整个九龙村的村民将居住在极具农村特色的林盘式农家小院内。

  今年第三季度竣工

  “还是我们的农家小院住起最舒服。”九龙村1组村民胡茂芬嘻嘻一笑,指着身后一座老式农房说,“都住习惯了,还是喜欢独门独院。”看过九龙村安置点效果图,胡茂芬对即将修建的安置房相当满意,“这些农家小院就像别墅一样,有自己的空间,也很方便。”

  九龙村共有农户290户、1060人。在“5·12”地震中,80%农户的住房不同程度地受到破坏需要重建。“这里距离青城山景区很近,为了保持景区风貌,同时满足农户的需要,我们就把农户的安置房全部设计成了独门独户的农家小院。”都江堰市天森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飚告诉记者,为了能让农户早日住进新居,他们收缩了其他项目,尽全力赶在2008年动工修建;2009年第三季度,这个安置点就将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

  基础设施配套完善

  据了解,九龙村安置点总投资约1亿元,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将修建3人户、4人户和5人户的农家小院,面积分别为105、140及175平方米。 “这些农家小院将全部集中在一起,分为两个院落群。”马飚介绍,这两个院落群相对独立而又紧密联系。院落间将种植经济和观赏林木,整个小区宛若一个林盘花园。

  结合当地的特点,安置点除了有合理布局的安置房,还规划了鱼塘区、农家乐商业区、林盘区、农耕文化度假休闲区、农耕体验区、溪水观景区、文化生活区以及养殖区。“农户将来可以在鱼塘区养鱼,在农家乐商业区开办农家乐,在林盘区发展花卉苗木,还可以开办特色旅游项目。”马飚表示,安置点建成后,前来休闲度假的游客可以在这里体验农耕文化,甚至可以到田地里劳作。九龙村的村民还可以在养殖区养殖家禽牲畜,还可以享有自己的文化活动室、医疗卫生设施以及体育健身设备等完善的基础设施配套。(记者 陈松)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