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今年放宽廉租房限价房申请条件 春节后受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天津今年放宽廉租房限价房申请条件 春节后受理
2009年01月14日 16:35 来源:今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席市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吴延龙昨天向记者透露,为让更多的困难家庭及时享受到本市住房保障政策带来的优惠,满足住房消费多元化需求,今年本市将进一步放宽廉租住房、限价商品房等住房保障申请条件,春节过后开始受理。

  吴延龙说,今年本市将对廉租住房实物配租的家庭扩大保障范围,将在现行的申请家庭人均现住房使用面积在7.5平方米和享受民政部门低保政策不变的情况下,由拆迁家庭扩大到非拆迁家庭,届时将有更多的困难家庭享受实物配租的保障。廉租住房租房补贴方面,今年实行新的调整政策,进一步扩大廉租住房补贴的覆盖面,申请条件由现行的上年人均月收入低于600元提高到800元,由现行的家庭人均现住房使用面积7.5平方米提高到9平方米,同时在租房补贴标准上也适当提高,平均租房补贴在现行基础上每平方米平均提高25%左右,提高困难群众租房资金能力,改善“夹心层”群众住房条件。限价商品房方面,今年将放宽限价商品住房政策标准,包括申请人的家庭住房认定、收入标准、家庭人口等方面都要适当放宽,以往被排除在外的有房家庭、单人户只要符合相关条件都可以申请。今年还要在限价商品房销售区域范围上,由原来的中心城区范围扩大到新四区和滨海地区,满足更多中低收入家庭购买限价商品房的需求。(记者 雷风雨)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