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相关人士表示:不提倡不禁止“转按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房产新闻
    银监会相关人士表示:不提倡不禁止“转按揭”
2009年01月19日 08:36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工行人士近日表示,该行将于2月1日起对个人存量房贷七折优惠利率进行调整,满足相关条件的客户将自动享受利率七折优惠,至此四大行存量房贷优惠政策全部亮相。同时,银监会相关人士表示,严禁商业银行发放“加按揭”贷款,不提倡不禁止“转按揭”贷款。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士表示,银监会严格贯彻执行国务院关于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意见,严格执行首套自住房、普通住房和首套自住改善型普通住房的信贷优惠政策,对存量房的利率优惠政策要严格按照银行自身的风险定价和合同约定两项原则来执行,不准银行间开展无序竞争。

  工行人士介绍,满足存量房贷七折优惠的条件包括:该笔贷款此前已经执行基准利率下浮15%的优惠,此外在利率下浮调整之日起,借款人该笔住房贷款前24个月无连续两期的违约记录,并且借款人在工行无任何不良信用记录。只要符合这些条件,无须提出申请,工行将为其自动办理优惠措施。

  此前,建行、中行、农行已经公布了存量房贷优惠办法,并已经陆续开始实施。中行目前对于90平米以下的首套购房客户可根据其信用、资产、背景等情况,在客户提出相关申请的前提下,执行利率下浮30%的优惠,而对于90平米以上的存量贷款优惠政策,中行还在积极研究。对于去年10月27日前发放的存量商业贷款,如果客户近年来没有拖欠记录,建行将依据客户的申请在原享受0.85倍贷款利率优惠的基础上,下调至0.7倍来执行。对于新增贷款客户,在确认是个人购买的首套住房后,银行将根据借款人的信用记录、还款能力、风险状况等在上下限间决定浮动比例,但最低浮动比例为同期同档贷款利率的0.7倍。对于首付比例,建行表示面积在90平米以下的不得低于20%,高于90平米以上的不得低于30%。农行人士介绍,对于此前享受15%利率优惠的客户,农行将自动为其转为享受七折优惠,目前这一工作进展顺利。(张泰欣)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